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2011年第一次成都综合文明指数 三圈层大邑县排名靠前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1年09月19日 【字体:

日前,成都市文明办公布了2011年第一次成都综合文明指数测评结果,全市得分为78.77,环比上次测评提升3.74%。这充分说明,我市以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为契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三圈层中大邑县、崇州市、新津县排名靠前,金堂县、蒲江县、邛崃市次之,彭州市、都江堰市排名靠后。

对比上次测评,各圈层得分均有所提升,其中二圈层提升幅度最大,达到6.06%,一、三圈层升幅分别为3.21%、2.51%。分圈层来看,一圈层中金牛区、高新区升幅较大,分别达到8.78%和6.33%;二圈层中郫县、龙泉驿区升幅明显,分别为12.23%、11.43%;三圈层中金堂县升幅较快,达到10.86%。

从各区(市)县排名情况看,一圈层高新区、锦江区、金牛区位列前三,青羊区、成华区次之,武侯区排末位;二圈层中郫县、新都区、温江区排名靠前,龙泉驿区、青白江区次之,双流县排末位;三圈层中大邑县、崇州市、新津县排名靠前,金堂县、蒲江县、邛崃市次之,彭州市、都江堰市排名靠后。

此次测评也暴露出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如同圈层内区(市)县之间差距日益明显;与中心城区、二圈层相比,三圈层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指标较低,且差距在扩大。同时全市在市容环境、社区环境、道路管理、市民文明交通行为等方面得分率偏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成果尚需巩固。

据了解,成都综合文明指数测评采取问卷调查、实地考察和材料审核三种方式,其中实地考核、问卷调查委托第三方专业调查机构进行,材料审核由市文明办负责。问卷调查主要指标为群众安全感、社会文化环境、公共场所道德、社区环境质量、市民交通行为、人际互助、志愿服务和创建活动等8项;实地考察主要涉及城市基础设施、市容环境、社区环境、市场行业环境、公共文化环境、公共卫生环境、公共场所秩序、交通秩序和管理、市民文明行为等指标;材料审核主要考察各区(市)县完成市文明委、市文明办重点工作情况。

据市文明办介绍,此次测评问卷调查占30%,实地考察占60%,材料审核占10%。测评标准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综合反映各区(市)县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的整体水平;测评工作严格按照《成都市文明城市测评工作管理办法(试行)》进行,确保测评工作的公正、客观和科学。

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开展成都综合文明指数测评,是市委、市政府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决策,推动“全域成都全面创建”的重要抓手,也是评价我市城乡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标尺。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