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野外监测 大邑县西岭雪山首次发现豺

作者:李自强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1年10月03日 【字体:

“尖尖的鼻子、长长的尾巴,身形似狗,全身呈灰色。”记者昨日从四川黑水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悉,工作人员通过安装在野外的红外相机拍摄到多张野生动物照片,其中几张被工作人员判断为首次在该保护区野外监测中现身的豺。

野外监测 西岭雪山首次发现豺

据介绍,今年初,大邑县林业和园林管理局先后在黑包坪、四城门、九龙池、喳口山等野生动物活动频繁区域安装了4台红外线自动相机,开展野生动物定位监测工作。监测队员在分析近期数据时发现:在黑包坪附近的监测点上拍摄到了疑似豺的照片。

从照片中可以看到,这只动物背面颇似一只野狗,以鼻触地,在荒山草丛间悠然穿行,似乎正追寻某种猎物的气味,而完全没有发现身后的红外线自动相机已对准自己狂拍。据保护区负责人介绍,“5・12”汶川大地震后,工作人员曾在一次监测行动中人工观测到藏狐和豺的踪迹。结合近期在监测点发现的活动情况,工作人员分析,目前保护区内生存着50余只豺和20多只藏狐。此外,在监测过程中,红外相机还拍到了红腹角雉、黄喉雕、黄鼬、果子狸、橙翅噪鹛、虎斑地鸫等动物活动。(云家春 黄映红 记者 李自强)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6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