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住房保障 从安居到乐居

作者:盛云龙 赵素冰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1年12月15日 【字体:

安居只是住房保障的第一步,乐居才是住房保障的延续。将“市民学校”搬进保障性住房小区,把“文化医疗卫生”送进保障性住房小区,把“安居乐业”请进保障性住房小区,把“坝坝电影”抬进保障性住房小区……如何让住房困难群体在保障房小区里过上幸福生活,在“居”上实现“乐居”,是成都住房保障工作从未倦怠的思考。

镜头扫描 保障房小区生活丰富多彩

11月4日,由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和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联合举办的成都市馨·家青年志愿者行动———“市民学校”消防知识培训暨演练活动第一次走进了保障房小区“西蜀瑞苑”,培训保障房小区居民面对火灾时的自救和救助技巧,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据介绍,消防知识培训活动还将在其他保障房小区陆续展开。

据市房管局公共住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保障房小区住户家庭经济收入较低,原居住条件较差,由于居住环境的改善,还不能很快适应新迁入的高层电梯住房的居住模式。为了尽快让保障家庭适应新的居住生活坏境,减少灾害的发生及损失,“市民学校”也首次在这里开展起来。

随后,11月30日,成都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和公共住房管理中心到保障性住房小区“皇经嘉苑”送温暖,为小区200户廉租房住户送去了过冬的棉被及文化用品。

12月1日,市总工会帮扶中心等单位联合在“皇经嘉苑”小区举办了就业招聘会。

12月5日,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成都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皇经嘉苑”,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为小区的住房困难家庭提供了免费义诊和生动的文艺表演。

民生目标 保障房不仅安居更要乐居

从“市民学校”的开课,到“志愿者行动的文化表演”,从上门“义诊”送温暖,到保障性住房小区举办“招聘会”,从房协送温暖进小区到将坝坝电影“搬进”小区……成都都将如何丰富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摆在了首位,兑现了从“安居”到“乐居”的承诺。

据了解,今后市房管局还将继续联合团市委等部门,以“市民学校”活动为平台,开展法律讲座、心理健康咨询等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丰富保障对象的文化生活,使住户在教育与活动中身心受益,打造平安、健康、和谐、宜居的保障房小区。

而在此基础上,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等有关部门及组织将围绕保障性住房小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在各保障性住房小区广泛开展主题志愿服务行动,建设志愿者之家,引入专业志愿服务团队,建立保障性住房小区志愿服务队伍,加强保障性住房小区的志愿服务硬件、软件建设,深入推进“馨·家”保障性住房青年志愿者行动稳步开展,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丰富保障对象的文化生活,使住户在教育与活动中身心受益,打造平安、健康、和谐、宜居的保障性住房“馨”小区。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春天国际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