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购房维权 > 浏览文章

情侣买房为贷款房证写女友名 分手女方想独占

作者:未知 来源:沈阳日报 更新时间:2011年12月11日 【字体:

如今,情侣合伙买房子早已不是新鲜事儿,可房子到手后,房子归谁可得事先分清楚,以免因此起争执甚至闹分手。这不,刘某买房在支付40万元房款后,为了用女友的公积金贷款,将房子落户在女友名下。可房子到手了,女友却以房主身份向刘某提出分手。无奈之下,刘某将女友告上法庭。12月9日记者从于洪区法院获悉,院支持了刘某的诉讼请求,房子虽然登记在女友名下,但房屋产权被判归刘某所有。

为贷款房证写女友名

刘某和王某是一对恋人。2011年4月,刘某决定购买一套位于于洪区的二手房,房屋总价435000元,用作结婚之用。为了买房,刘某四处筹钱。父亲用银行卡给他转账34万元,刘某自己拿了现金5万元及购房定金1万元。中介费6000元,房屋过户手续费16400元,也由刘某支付。女友拿了3.5万元。

为了使手头宽裕点,两人商量贷点款。可是刘某却没有房屋公积金,只好以女友名义用房屋公积金贷款。所以办理更名过户时,房证上落的是女友名字。

闹分手女方想独占房

可是贷到10万元款后,王某却没有用于结婚准备,而是由她私自领走了。两人因结婚用钱的事不时发生口角,以致到最后感情竟然触了礁。恋爱谈崩,刚买的房子写的又是女友的名,刘某觉得挺惨。

刘某认为,虽然房子写的是王某的名,但购买房屋时,从寻找房源、办理手续都是自己一手操办,并且支付了大部分购房款,理应对该房屋享有所有权。在结束情侣关系后,刘某找到王某,提出给付王某适当补偿,将房子过户到自己名下。

而此时的王某认为房子是自己的,没有必要归还。

法院判女友归还房子

于洪区法院认为,原告与被告为情侣关系时,共同出资购买本案争议房屋,因此该房屋属于原、被告双方共有,双方所占份额多少应按照各自出资比例计算。鉴于原告出资较多,判决该房屋归原告所有为宜。被告出资部分,原告应当予以返还,并给予被告适当补偿,补偿标准按国家银行规定的同期存款利息标准计算为宜。最终,法院判处争议房归刘某所有,刘某给付王某购房款3.5万元及利息,王某欠住房公积金贷款10万元,由王某负责偿还。

产权证署谁名要慎重

相爱的男女,对产权证上署谁的名字往往“无所谓”,但一旦感情出现裂痕,就会为房产争得面红耳赤。产权证表示产权人最终取得房屋所有权,因此,对婚前取得的房屋财产而言,产权证上署谁的名字就显得很重要。至于那些不存在婚姻关系的同居者,如果房产证上只有一个人的名字,另一方的权利是很难得到保障的。即使有非婚生的子女,另一方也只能争取到居住权而不享有产权。而双方共同购买的房产,一般会视产权证上的名字确定其归属,虽然可以根据付款来源、钱款走向等原始数据进行查证,但那毕竟是一个复杂而困难的过程,像本案一样。因此,法官提醒恋爱中的男女,婚前的财产公证是十分必要的,它是比契约更有力的证据,作为出资一方,应该让自己成为合法的财产共有人,以保护自身的利益。

  • 上一篇:不交物业费受伤的是业主
  • 下一篇:没有了
  •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