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西岭雪山积雪厚度已达1米以上 游客增长翻倍

作者:赵蝶 王月婷 来源:四川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03日 【字体: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由于持续低温和连日降雪,目前,四川省西岭雪山景区积雪厚度已达到1米以上,雪季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春节黄金周后,西岭雪山已经迎来了游客错峰出行的小高峰,比往年同期几乎增长了一倍,接待游客已突破10万人次。

据悉,西岭雪山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境内,距成都仅95公里,总面积375平方公里,属世界自然遗产、大熊猫栖息地、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因唐代大诗人杜甫的千古绝句“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而得名。景区内有终年积雪的大雪山,海拔5364米,为成都第一峰。冬季积雪期为11月底至次年3月底,雪期约四个月,积雪厚度60厘米,雪质优良,开设了高山滑雪、雪地摩托、蛇形滑雪车、雪上飞碟、雪上滑车、雪上飞片、雪地冲锋舟、狗拉地撬等10余项冰雪游乐项目。

据了解,西岭雪山属立体气温带,现已形成“春赏杜鹃夏避暑,秋观红叶冬滑雪”的四季旅游格局。景区内旅游资源丰富,优势独特。有云海、日出、森林佛光、日照金山、阴阳界等变幻莫测的高山气象景观,茫茫的原始林海,数不尽的奇花异草,罕见的珍禽异兽,终年不断的激流飞瀑,组成了一个壮观旖旎、神秘奇特的高山自然风景区。

据四川有关部门统计,2012年的春节黄金周,四川省西岭雪山景区每天平均接待游客1.5万人,共接待游客8.1944万人次,增长7.64%;实现门票收入1055.06万元,增长5.18%,名列全省旅游景区第二位。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