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多数银行首套房利率未松 但幅度有差异

作者:宋皇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02日 【字体:

据报道,春节前,烟台市农行、中行、华夏银行等多家银行已经将首套房贷利率从基准上浮10%调整为上浮5%;重庆部分外资银行则松口称首套房贷最低可享受9折优惠,但中资银行仍按兵不动,利率未有松动;春节刚过,上海一些中资银行马上传出消息,将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利率”,部分外资银行甚至出现优惠利率折扣。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就这一消息对成都进行了落地调查,通过从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几家大型银行反馈的消息了解到,目前在成都首套房利率并未出现松动,各家银行针对首套房贷款利率仍按照上浮10%~15%在执行。同时,针对不同的客户银行则会采取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某些银行针对个别客户首套房贷款采取基准利率执行。

从2010年10月中旬起,随着房贷额度吃紧,成都多家银行纷纷开始上调首套房房贷利率。如招商银行首套房按照最低首付3成,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30%执行;中信银行首套房按照最低首付3成,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35%执行;成都银行首套房按照最低首付3成,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20%执行。据初步估算,去年10月底时,各大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普遍上浮了10%~35%。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了解到,虽然进入新年,其他城市银行针对首套房利率幅度出现松动,但此种情况在成都还未显现。成都各家银行仍普遍按照首套房贷款执行贷款利率上调10%~30%的幅度在执行。但同时了解到,不同银行针对不同客户也会采取“区别对待”的情况。从去年12月起,成都个别国有大型银行曾出现过针对优质客户可按照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执行的情况。据知情人士透露,各家银行针对不同房贷客户有不同政策,比如是该行VIP客户,信誉状况良好,同时在该行拥有一定数额的存款资产,即可以享受基准利率的优惠。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