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凌晨四时开始清扫街道 记大邑环卫工人杨贵香

作者:晏智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02日 【字体:

凌晨四时开始清扫街道 记大邑环卫工人杨贵香

除夕之夜,零时零分的烟花爆竹瞬间响彻天际,带来了欢乐,却留下了满地纸片。为了保证城市一如既往的干净,大邑县环卫工人们大年初一凌晨便全体出动,辛勤劳作在每一条大街小巷,为我们扫出了一个干净城市。

“路上到处都是鞭炮纸纸,飘在水凼凼里扫起来更费力气。”凌晨4点,城市还在悄悄沉睡,58岁的环卫工人杨贵香早早起床,匆匆赶到她工作的地点大东街至新世纪广场这片区域,开始一天的清扫、保洁工作。不停地弯腰、起身、清扫再弯腰……终于,花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杨大娘才把她负责的路段全部清扫了一遍,此时的她已累得满头大汗。

新年第一天,大东街、新世纪广场人流量大,环卫工人们的压力可想而知。为了持续的保洁,在连续忙碌了8个多小时之后,杨贵香才吃午餐。

据县城管局负责人介绍,为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城区环境卫生管理,该局对人流量大、保洁难度大的繁华地段和烟花爆竹燃放点都包片分段安排了保洁人员。新年第一天,仅城区就有600多名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在凌晨4时便开始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日产量达到近300吨,比平时增加80多吨。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