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2012年4月各银行贷款难度排行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更新时间:2012年04月21日 【字体:

现在成都的四大国有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基本,并未接到首房利率打折的通知,目前已经普遍执行基准利率。信用记录良好并且也有一定偿还能力的客户,贷到款基本没有问题。

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已经对符合申请条件的客户实行基准利率。编辑从中国建设银行银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口中得知,最低首付为3成,在提供所需材料后,大约一周时间就可通过审核,目前与中国建设银行合作的楼盘较多,贷款贷款难度应该不大。而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告诉编辑,中国 银行贷款难度较大,需根据合作楼盘和客户信用判定,不同的支行也有差别。

中国银行个人贷款部门的负责人表示,中国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优可以拿到基准利率,但是不同楼盘不同支行的执行情况有不同。而工商银行滨江支行的工作人员则透露,在执行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如果客户的信用度和偿还能力遭到质疑,利率上浮10%-20%甚至拒贷,也是有可能的。

其他股份制商业银行放贷松紧不一 部分银行上浮

在走访的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各银行对于首套房贷款的政策多有不同。在调查的九家股份制银行当中,五家银行回归基准,两家银行上浮10-15%,还有两家银行不办理首套房贷款业务。根据编辑实地走访了解,上海银行、成都银行、兴业银行贷款贷款难度较小。

成都银行、上海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和华夏银行最低可执行基准利率。其中成都银行最低首付比例可以到三成,但是根据客户个人信用情况可能上浮。上海银行只办理二手房作为首套房的贷款业务,“如果客户的个人情况比较好,三证齐全且所在工作单位购买社保的话,贷款一周内就可以审核下来,应该是比较容易的”,上海银行个贷部的负责人说。重庆银行则主要办理商业贷款,对于住宅贷款的合作楼盘比较少。

浦发银行和民生银行首房利率上浮,浦发银行上浮10%,民生银行达到15%以上。浦发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是按照基准利率上浮10%执行首套房贷款,且首付比例会达到四成以上,贷款难度较大。此外还有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不办理购房贷款业务,例如天津银行、大连银行等。

两家成都外资行抢先九五折 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

相对于成都各个中资银行的基准利率,汇丰银行、南洋商业银行对于首次贷款购房的客户抢先给出了9.5折的优惠, 对于资信良好的优质客户,甚至还有可能享受到最低9折的优惠。“只要贷款人的贷款金额超过100万元,我们可以帮其申请9折优惠。”一位外资银行的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走访中发现,成都的各大银行对于二套房贷款利率均执行上浮10%-20%、首付六成的政策,房贷未有松动的迹象。银行的负责人也表示,二套房政策是坚决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不会有任何优惠。

还款额度能省多少 帮你算一算

在走访过程中,编辑采访到一位前来银行咨询首套房贷款事宜的陈女士,她说自己打算购买一套总价50万左右的房子,贷款年限为20年的贷款,首付3成,如果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以基准利率上浮1.1倍计算,需支付利息款339855.94元,如果回归到基准利率,则需支付利息款303774.55元,月均还款2724.06元,比上浮1.1倍利率可以少还150.34元,一套房子可以省下36081.39元。如果利率为8.5折,一套50万元,首付3成的房子总共可以少还52335.85元,每月需还款2505.99元,比基准利率可少还218.07元。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