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大邑县2012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运行概况 成交量同比下降35.41%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2年05月16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日前,大邑房管局公布了大邑县2012年1季度房地产市场运行状况。1季度在售商品房项目30个,环比上升120.73%,受国家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影响,今年第一季度商品房成交914套,较去年成交1415套同比下降35.41%,环比下降52.64%。2012年第一季度普通商品房房价与去年底环比小幅增长,普通商品房住宅成交均价为3459.94元/㎡。

大邑县2012年县房管局承担的重点建设项目共11个,其中非政府投资项目9个,政府投资项目2个,另外还承担了县委县政府新增的旧城改造项目和结转的原有拆迁安置项目。各项目基本情况如下:

(一)非政府投资项目

1、翰城国际项目

该项目2012年要完成19、20号楼25000平米小区道路绿化配套建设,目前20号楼3层封顶,19号楼进行基础浇筑,完成7000平米建设,1-3月总共完成投资1900万元。

2、城市绿洲项目(原锦绣一方)

该项目2012年要完成160000平米建设,目前正前进行总平调整,预计8月动工,1-3月总共完成投资400万元。

3、中铁金山项目

该项目2012年要完成第三期8、9、10、12号楼60000平米小区道路绿化配套建设,目前8、9、12号楼四层封顶,10号楼一层起柱,完成20000平米的建设,1-3月总共完成投资6000万元。

4、春天国际项目

该项目2012年要完成8、9号楼100000平米建设,目前8、9号楼基础开挖,1-3月总共完成投资4000万元。

5、风云琥珀名城项目

该项目2012年要完成4号楼19000平米及小区道路绿化配套建设,目前4号楼14层已封顶,已完成15000平米的建设,1-3月完成投资1200万元。

6、星星卡纳湾畔项目

该项目2012年需完成3、4、7号楼60000平米建设,目前3、4、7号楼7层已封顶,已完成20000平米建设,1-3月完成投资3000万元。

7、成都市出江煤矿工矿棚户区改造项目

成都市出江煤矿采用异地修建经济适用住房安置的方式进行工矿棚户区改造,在晋原镇芙蓉小区修建经济适用房696套,总投资约8400万元,面积约4.9万平方米。通过前期努力,该项目工程主体已完工,已完成投资8200万元,完成工程量98%以上,正抓紧进行后期道路、绿化、管网总平工作。

8、县运司汽修厂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

县运司汽修厂片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体育场东路,子龙街旁。2010年,我局和县运司签定搬迁协议,在工业区置换13亩土地作为县运司修建新的办公地点和厂房,项目选址经大邑县委常委会2010年第53期议定,土地已用围墙圈定,但截止目前国土部门对之前确定置换的土地无法供地。县运输汽修厂的搬迁是在工业区置换土地修建新的办公厂区,因为国土部门对之前选定的地块无法供地而不能实施搬迁.急需国土部门尽快供地。

9、西濠沟棚户区改造项目

该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已报经县委、县政府通过,拟引进社会资金约7000万元实施。目前正进行土地公开拍卖前期准备工作。   

(二)政府投资项目

1、芙蓉苑廉租住房

该项目位于晋原镇伯乐村,占地面积10.88亩,修建廉祖住房210套,总建筑面积约10500平方米,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200万元。该项目于2011年9月开工,目前已进入主体三层施工,完成投资1100万元,预计在2012年8月完工交付使用。

2、2011年棚户区改造市政道路配套建设项目

2011年我县积极向上级争取了棚户区改造中央专项补助资金381万元,拟用于出江煤矿棚户区改造职工经济适用住房(烟霞丽景)项目所在的市政道路青山路修建。按照县政府要求,确定我局作为牵头部门,惠邑城投公司作为项目业主实施,目前已完成了立项、代理机构招标等前期工作,即将进行勘察、设计招标。

(三)县委、县政府拟实施的旧城改造项目

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我局组织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完成了晋原镇旧城区五个拟改造片区(晋北片区、西门片区、体育场片区、东出口片区、滨河路片区)的摸底调查、数据汇总以及拆迁成本框算。

(四)原有拆迁安置项目

1、及时协调处理了桃子园国有土地上余下22户私房被拆迁户的安置问题,做好了菲歇尔安置房分房前的准备工作。

2、对菲歇尔二期工程项目涉及拆迁房屋开展前期摸底调查,并做好了拆迁前的宣传动员工作。

3、认真梳理遗留问题,强化政策宣传及维稳工作。因水务局后三钏项目、东出口以及西濠沟棚户区改造三个项目至今未修安置房,群众过渡严重超期,反映强烈,我局强化维稳宣传解释工作,并及时发放超期过渡费,避免了事态扩大升级。

(五)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

今年以来,大邑县房管局认真贯彻落实调控房地产市场的相关政策,于2月21日召集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座谈,解决企业在房地产开发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为开发企业提供建设性意见,为其排忧解难。

今年第一季度我县在售商品房项目30个,环比上升120.73%。目前可售住宅房源为3767套,45.29万㎡。由于受国家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影响,今年第一季度商品房成交914套,成交面积9.13万㎡,成交金额3.72亿元,较去年成交1415套同比下降35.41%,环比下降52.64%。2012年第一季度普通商品房房价与去年底环比小幅增长。

二、存在问题

一是受土地政策因素影响,土地供应速度较慢,直接影响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进度,同时制约了房地产市场的投入和销售。

二是受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影响,房地产销售难度明显增加。

三是拆迁安置房建设滞后,超期过渡问题未有效解决,对今后房屋征收工作带来一定负面影响。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