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端午节当天祈福看表演放河灯 近万游客游道源圣城

作者:陈杰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2年06月26日 【字体:

端午节当天近万游客游道源圣城祈福放河灯

6月23日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为弘扬中华传统和道家文化,鹤鸣山道源圣城举行了2012祖天师诞辰祈福大法会及端午庙会活动,吸引了数千名游客参加。祈福会、舞狮表演、放河灯……精彩纷呈的活动也着实让游客过足了瘾。

数千游客排长龙祈祷

“咚……咚……咚……”当日上午9时许,伴随着悠扬的钟声,数十名法士或敲锣、或举旗,抬着“天师令”徐徐走进道源圣城山门,紧随其后的是舞龙、舞狮和腰鼓队。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的场面吸引了不少游客加入其中,不一会儿,队伍便从几十米增加到了数百米,长龙似的从山门一直延续到灵祖殿前。

“每年端午,这里都会请出‘天师印’为大家祈福。”来自重庆的李思明说,每年端午他都会带着家人到道源圣城,呼吸新鲜空气,放松心情,祈求全家平安幸福。

民俗表演 龙飞狮舞庆端午

祈福法会还未结束,舞狮表演又粉墨登场了。只见两头“狮子”在数百名游客围成的圈子里或追逐、或嬉戏,逗得游客们哈哈大笑。紧接着,12名身着绿白相间衣服的腰鼓队员为游客们表演了一场精彩的腰鼓秀,整齐的节奏引得周围游客不由自主地打起了节拍。随后,一条“长龙”被10名舞龙队员抬到场地中央,在彩球的指引下,“长龙”或腾空、或俯冲、或回旋,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了游客的阵阵掌声。

作为道源圣城的招牌——养生太极拳,也在当天的10:00时准时与游客们见面。近百名太极拳爱好者身着白色太极拳服,打起了行云流水的养生太极。记者注意到,道源圣城还为游客们烹制了美味的小吃,让游客们在游玩的同时还能品尝到地道的传统美食,过足美食瘾。

放河灯 寄托思念祝福未来

晚上8点,夜幕缓缓落下,道源圣城热闹不减,通亮的灯光让这里恍如白昼。记者发现,观音河岸边人山人海,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朵纸做的小莲花。河边上,在法士将蜡烛放进游客手中的小莲花后,游客们便将其点燃轻轻放入河里,在水流作用下,小莲花缓缓漂向了远方。

“每逢佳节倍思亲,放河灯是华夏民族的传统习俗,也是大家寄托对亲人思念的一种形式。”道源圣城相关负责人说,举行放河灯活动,就是让游客寄托对家人美好的祝福。

据介绍,此次活动从19日开始,为期6天,活动期间道源圣城门票全免。端午节当天的活动吸引了近万名游客参与。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道源圣城还将在农历七月十五及十月十五举行活动,弘扬传统文化。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