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旅游局采取多项措施 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监督

作者:周赛宁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2年09月20日 【字体:

大邑县旅游局采取多项措施 抓好安全监督

为期8天的中秋国庆大假即将到来,为确保游客出行安全、顺畅,玩得放心舒心,大邑县旅游局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监管并落实主体责任,突出抓好旅游行业安全监督,做好安全防范。

据介绍,该局将在中秋国庆大假前,突出抓好对旅游行业的安全监管,全面进行安全检查,包括应急预案、安全工作方案、管理制度、安全生产和消防等安全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采取的安全措施等。节日期间,该局还将会同相关部门采取交叉检查方式,加强对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确保各景区按照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规范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各旅游企事业单位建立健全旅游安全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追究制度,确保节日期间的游客安全。

该局还将督促各涉旅住宿单位重点检查消防报警灭火系统、电器设备、锅炉、高压容器、电梯、消防疏散通道、应急照明灯等,防止发生火灾、盗窃和人员伤亡事故。督促各涉餐企业做好食品卫生检查工作,防止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督促各旅游景区根据季节特点和历年经验,严格控制瞬间客流量,采取提前开园、延时闭园、增加售票窗口、增派工作人员和保安等临时措施疏导客流,保持景区的良好秩序;对疏散通道和各种游乐设施、牵引索道、缆车、滑道等重点部位和大型设备要进行重点检查,确保游客的人身安全。督促各旅行社要高度重视游客的交通安全,必须使用具有合法旅游运营资质的车辆和专业司机,要对司陪人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不开斗气车,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禁止酒后驾驶,切实提高司陪人员的安全意识,保证游客安全。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