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四川崇孝基地 开创全国养老产业新模式

作者:谢雯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2年12月11日 【字体:

四川崇孝基地 开创全国养老产业新模式

大邑淘房网配图

日前,首届“中国中老年旅游健康文化艺术节暨中国中老年健康产业竞争力品牌评选活动”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凭借在养老地产领域开创性提出“孝子式服务”理念和“一体化孝老院”的发展新模式,四川崇孝基地作为四川地区代表,从全国300余个项目里脱颖而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获得了“2012中国养老产业标杆示范单位”以及“2012全国游动养老文化产业园 ”两项大奖。

据悉,四川崇孝基地地处成都市大邑县鹤鸣山景区,占地数百亩,是成都无我置业为弘扬传统美德,重铸孝道文化,结合当代养老特点,以唤孝心、重孝行、修孝性的企业精神而打造的西南首席五星孝老基地,也是西南地区自然环境最好、项目规模最大、综合服务水平最高的一体化全托养生孝老园区之一。

获奖后,四川崇孝基地负责人激动地向笔者表示:“基地目前在大邑县党委的鼓励下和鹤鸣乡党委的积极配合下筹建党委班组,积极响应党的十八大号召,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做好、做大养老产业,为减轻社会养老压力,为西南地区养老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A

老龄化严重

成都养老地产面临重大缺口

在四川崇孝基地的获奖通知上,笔者在末尾处看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和博爱思想。我们将通过展示您的传奇事迹来感知一个伟大的变革时代,从您的身上,我们将看到启迪人心、激励生命的精神力量。”

这短短90多字的背后,蕴藏着这样一个大背景:目前,我国60岁以上的人口达1.44亿,占总人口的11%,在今后较长一段时期内,老龄人口的比例将以年均3.2%的速度增长。2030年前后,我国60岁以上的老龄人口预计将增至4亿左右,相当于现在欧盟15国的人口总和;到2050年,我国60岁和65岁以上的老龄人口总数将分别达到4.5亿和3.35亿,这意味着每3个人中就有1个老人。

细化到成都,截至2010年底,成都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就已达202.79万人,占全市户籍总人口的17.65%,比全国平均水平高4.35%。预计到2015年底,成都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达到244.8万人,占全市户籍总人口的19.15%以上。同时,在第六次人口普查中,成都60岁以上老年人口为202.8万人。成都养老缺口199.1万。

今年初,据相关数据显示,成都已经处在老龄化社会进程中,而且人口老龄化的速度正在加快,老龄化成为成都不得不面对的社会问题。与老龄化相伴而生的一系列问题,比如我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仍不够完善等,使得我国最传统的家庭养老模式遭遇困难,从而需建立多种适合中国国情的养老模式,以弥补家庭养老功能的不足。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