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经济型别墅成下半年主力 5月成都环比下降52.31%

作者:徐洁莹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3年07月04日 【字体:

按照惯例,成都别墅市场每年都在上半年蓄客,下半年集中发力,而今年也是如此。据中成房业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半年关键的5月,成都市别墅成交330套,面积为8.3万㎡,环比下降52.31% 、48.76% ,同比下降43.49%、51.61%。高端别墅销售困难,而总价相对较低的联排与叠拼别墅销量占据主力,别墅高端独栋物业去化缓慢。

5月成都别墅去化缓慢

5月,成都市累计新增别墅51套,新增体量为0.92万㎡,新增面积环比上月下降95.58%,同比下降90.52%;新增全部来自远郊。从区域来看,5月别墅新增主要来自远郊,主城区别墅新增为零;都江堰和新津是本月新增的区域。根据统计,5月全市别墅成交330套,面积为8.3万㎡,环比下降52.31% 、48.76% ,同 比 下 降43.49%、51.61%。

从大区域来看,5月近郊成交别墅168套,占总成交量的50.9%,远郊成交132套,占40%,主城区成交30套,占9.1%。从小区域来看,近郊双流成交69套、温江成交57套,居前两位,美城项目5月成交10707.13㎡,成交面积最多。联排别墅成为5月的主力军,成交3.4万㎡,占总成交面积的41%;其次是叠拼别墅成交2.9万㎡,占36%。

从别墅成交排行榜来看,5月美城以10707.13㎡、33套的销售成绩居成交面积第一位,成交套数第三位;和黄·彩叠园成交41套,居成交套数第一位。除了传统热销的牧马山板块外,表现抢眼的还有南延线华阳板块、龙泉东山板块、龙泉阳光城板块及温江万春板块。目前,正在销售的建发浅水湾、麓湖生态城、海昌天澜、东山国际新城、国色天乡等均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经济型别墅成主力军

据锐理数据平台提供的成都别墅市场统计数据,今年,别墅市场自3月起逐渐回暖,2013年1-4月大成都范围内新增别墅910套,新增供应面积269684平方米,1-4月大成都范围内累计销售 别 墅 1230 套 ,销 售 面 积342565.9平方米。而从成都中成房业策略中心的统计数据来看,2012年成都别墅市场中,6月、9月和12月出现了三个明显的成交高峰,其销售面积分别为18.6万㎡、27.7万㎡和20.6万㎡,总体而言,下半年是别墅产品的成交旺季。

根据相关数据机构统计,今年1-5月,独栋别墅、联排别墅及叠拼别墅的销售套数都有明显上升,其中叠拼别墅的增速最为显著,今年销售套数则达450套。虽然花园洋房的销售数相对有所下降,但总体而言,今年别墅类产品销售套数同比上升12%。一位熟悉成都高端市场的业内人士透露:“从销售数据来看,那些总价相对较低的经济型别墅特别受欢迎。类似廊桥水乡经济型小独栋产品的销售面积远远领先其他产品便是最好的市场佐证,下半年也许还将持续大卖。”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