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北京学区房租金暑期猛涨 资源稀缺未来涨幅或仍加大

作者:冯悦 来源:中国广播网 更新时间:2013年07月14日 【字体: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俗话说“热在三伏”。今天是今年入伏的第一天,所谓 “伏”即是“暑气潜伏于地”之意,标志着一年里最炎热的时期今天。而眼下,北京学区房的房租价格就像夏天的温度一样一天比一天热,三居室的房租每月高达一万多元。为什么学区房到了暑期就会上涨呢?未来学区房的租金价格走势将如何?

就读于北大的小张今年刚刚大学毕业,好不容易在北京找到了一份工作,可他现在又为租房犯起了难。

小张:我对学校附近比较熟悉,所以就想在学校附近找一房子和同学一起合租。可这里的房租太贵了,一个两居室一个月就得8、9千块钱。对于我们这些刚刚工作的人来说,实在是难以承受。

有同样苦衷的不仅是刚毕业的大学生。王女士的女儿今年要上小学一年级,孩子将要在9月1日开学。这两天,她正急着想租个学校附近的房子。

王女士:我孩子今年上小学,为了孩子上学方便一些,就想在学校附近租个房子。一家三口人一起住,想租个三居室,华清嘉园就要1万多。可为了孩子,也没办法。

每年暑期的时候,也正好是小学六年级学生毕业,租房家长退房,和一年级新生入学,新生家长找房子的重叠期。再加上,高校毕业生租房喜欢挨着学校附近租的现实,使得北京学区房的房租价格跟着夏天的天气一样一天比一天热。

这一现实也得到了房屋中介的证实。记者调查发现,在北京五道口附近的几个小区,学区房租金普遍上涨。以华清嘉园为例,这个小区位于海淀区各大名校清华、北大、中关村一小、二小附近,华清嘉园附近的中介门口广告牌上贴满了月租过万的租房信息。

中介:实话实说,现在是租房的旺季,因为这里是学区,属于北大、清华八大学院这边,而且这里还挨着中关村二小,好多学生家长面临着孩子新生入学,之前他们住得比较远,这个时候也想租到合适的房子,为了孩子将来上学别迟到,能多休息会儿。小两居大概在7000左右,三居基本在9000左右。

有着多年销售经验的中原地产中国区销售总监张大伟介绍说,这种情况在近几年非常普遍,一到暑期,学区房的租金就会上涨。

张大伟:北京这几年房租涨幅都挺大的,平均涨幅是10%-15%。而学区房,因为有两种,一种是中小学生的家长会在这里找房子;同时,最近几年的大学潮,高校毕业生增多。恰好这些区域和其他区域不一样的是,这里都是一些成熟的区域,没有新房的供应,都是原来或者说最近几年的房子,不会有新增供应。所以,这些房子的供需结构导致这些房子租金涨幅要比普通房子租金涨幅还超出5%-10%,也就是说,这些区域的房子租金涨幅到了20%-25%,应该说还是很惊人的。

目前高的惊人的学区房房租,未来走势如何?张大伟给出了大胆的预测。

张大伟:如果说我国这种教育资源集中的局面不改的话,因为人口总量在增加,会显得学区房的资源更稀缺,可能学区房租金的涨幅还会继续加大。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