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川西民俗婚礼啥模样?今天走进大邑道德讲堂

作者:江俊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01日 【字体:

川西民俗婚礼啥模样?今天走进大邑道德讲堂

川西民俗婚礼啥模样?今天走进大邑道德讲堂

迎亲的花轿队、满载彩礼的鸡公车、喜气洋洋的媒婆、坐着滑竿迎亲的新郎,蒙着盖头的羞涩新娘……这些极具川西民俗特色的婚礼元素的出现引来了现场观众的一派欢呼,颁证礼、拜堂礼、宣誓礼、奉茶礼、结发礼、吉祥礼等传统婚庆流程让所有观众感受了穿越百年的浪漫传统婚礼的魅力。今天,大邑安仁古镇一场别开生面的川西民俗婚礼让游客大开眼界,直呼过瘾。

5月1日,由大邑县文明办主办、刘氏庄园博物馆承办、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四川师范大学电影电视学院协办的“大邑县道德讲堂活动——民俗婚礼”在安仁镇游客中心广场拉开帷幕,迎亲的花轿队、满载彩礼的鸡公车、喜气洋洋的媒婆、坐着滑竿迎亲的新郎,蒙着盖头的羞涩新娘……这些极具川西民俗特色的婚礼元素的出现引来了现场观众的一派欢呼,颁证礼、拜堂礼、宣誓礼、奉茶礼、结发礼、吉祥礼等传统婚庆流程让所有观众感受了穿越百年的浪漫传统婚礼的魅力,主持人一番精彩的点评,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优秀传统道德直观化为社会和谐之理、夫妻相处之道和孝敬父母、抚育子女之责,既体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富有时尚元素,又让参与者乐在其中,又赋予时代婚礼新内涵,实现了道德讲堂与民俗婚礼的有机结合。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