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浏览文章

大邑县棚户区改造:房屋测绘中公用建筑面积怎么认定?

作者:未知 来源:大邑房管局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27日 【字体:

目前大邑县北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进入了房屋测绘阶段,搬迁范围内的不少住户对房屋测绘中公用建筑面积的认定不是很了解,希望相关部门能给予解答。

公用建筑面积分为

被分摊和不被分摊两类

“公用建筑面积分为被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和不被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其中被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又称为共有建筑面积。”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不被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一般包括独立使用的地下室、半地下室及其中独立的车位、车库(包含自行车库)、杂物间;建在栋内,为他栋或多栋服务的设备用房、值班警卫室、管理用房、附属配套设施用房、市政设施用房、为社区服务的公用房屋及通道等公共配套房屋;按规划批建,层高在2.20米以上的技术(结构)转换层,架空层中用作停放车辆、公共休憩、绿化等公共开放空间;建设、开发单位自留、自用房屋的建筑面积;用作公共休憩的亭、走廊、绿化等建筑物的建筑面积。“这部分建筑面积是不计入房屋面积的,且应视为一个独立的产权单位参与分摊该栋相应的共有建筑面积。”

除上述建筑之外的栋内共有楼梯间、电梯间、电梯井、观光井(梯)、提物井、管道井、垃圾道、室外楼梯等垂直通道;栋内共有的门厅、大厅、过道、门廊、门斗等水平通道;栋内共有的突出屋面有围护结构的水箱间、电梯机房、楼梯间、设备用房及其附属用房、工具间等;仅为本栋服务且设在本栋地下或地上的变(配)电室、消防控制室、水泵房、设备间、工具间、值班警卫室、管理用房等;套与公共建筑之间的分隔墙墙体面积的一半、外半墙水平投影面积等则为共有建筑面积。

共有建筑面积

按使用功能和服务范围分摊

“共有建筑面积又分为整栋共有建筑面积、功能区共有建筑面积和层共有建筑面积等。”该负责人说,整栋共有建筑面积指为整栋服务的共有共用的建筑面积;功能区共有建筑面积指专为某一功能区服务的共有共用的建筑面积,如某栋楼内,专为某一商业区或办公区服务的警卫值班室、卫生间、管理用房等;层共有建筑面积指各层的共有公用的建筑面积,如各层各不相同的卫生间、公共走道等。

共有建筑面积的种类不同,其分摊原则也不尽相同。其中,整栋共有建筑面积由整栋进行分摊;功能区共有建筑面积由该功能区分摊;各层不同的共有建筑由各层分别进行分摊。

由于搬迁范围内的房屋形态各异,不同地域的共有建筑面积的计算及分摊也各有差异,若对自家房屋涉及的共有建筑面积计算有疑问的,可到县棚改办咨询所属地块工作人员。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桃源西区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桃源西区
优品美地 365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