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雪中送炭后跟锦上添花 房地产又成政策力挺行业?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5年03月08日 【字体:

编者按

2015年我国GDP的增长目标被定为7%左右。分析称,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调低增速目标,更彰显了转方式、调结构的坚定决心。

在大的政策背景下,2015年各行业将呈现出什么样的走势?又会闪现什么样的亮点,会出现什么样的热点领域呢?

从今日起,广州日报将推出“稳增长调结构 2015趋势亮点前瞻”的系列报道,今日将聚焦备受关注的房地产业在低潮下是否将再获政策扶持,本地楼市又会展现哪些发展趋势。

接下来陆续推出的报道将涵盖以下内容:三驾马车之一的投资如何在4G、电力、高铁等建设下得到拉动?时下炙手可热的互联网行业尤其是电商的趋势?向互联网电商转型的医药食品企业将何去何从?传统金融业和互联网金融将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传统文化产业的转型空间又在何处?敬请期待。

稳增长调结构

2015趋势亮点前瞻

之房地产

近日,福州市《关于统购商品房和安置房、回购安置协议指导意见(试行)》,统购市民商品房、安置房,用于安置拆迁群众。业内人士认为,该意见有利于楼市去库存。

而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继2014年后再度没有出现“房地产调控目标”的字眼,而改成了“稳定住房消费”、“坚持分类指导”等表述。再加上降息降准及各地政府各项利好楼市政策出台,低迷已久的房地产仿佛又将成为政策扶持的“风口”行业。

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随着春节过去,3月、4月份推新潮即将到来,一线楼市及土地市场已经逐步回暖,部分楼盘开始酝酿新一轮涨价。

而业内人士透露,融资方面,虽然受到佳兆业事件叠加美元升值的影响,房企境外融资难度暴涨,但是境内A股市场再融资已经如火如荼,更加利好龙头企业。在营销环节,地产“触网”愈发频繁,虽然依然难以绕开线下交易,且并非所有试水房企都能尝到营销成本下降的甜头,但已经开启了新的引流渠道。在政策的利好和库存去化加速的预期之下,房地产股未来走势仍可期待。

1、楼盘迎来开盘潮 广州已有楼盘开涨

随着春节假期的过去和降息利好的释放,房地产市场重新回到转暖的轨道。3月、4月份的开盘潮即将到来。

据统计,广州今年2月共发放45张预售证,新增住宅房源6453套,环比涨46.19%,同比大涨189.24%。3月预计将有26个楼盘推新,其中,住宅盘有21个。3月预计推新数同比去年3月涨8.33%。而杭州、深圳等多个城市3月份也即将迎来开盘潮。

折扣却悄然下降。数据显示,广州市3月预计推新楼盘在优惠折扣上相比适逢春节的2月明显逊色不少。26个楼盘中,已知将推出优惠的楼盘仅10个,优惠占比38.46%。而2月推新的楼盘中,有67.86%的楼盘有优惠折扣。

广州在售楼盘不少也打起了涨价的主意。其中,白云区一住宅楼盘于2月底每平方米已提高300元,而年前,已有部分楼盘开始小幅收缩折扣,价格涨幅多在2个点左右。

“3月、4月份确实将迎来开盘小高潮。”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表示。同时,他承认,年前开始的楼盘“暗涨”现象也确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但仍属个案,“如果库存消化速度较快,下个季度,也就是4月份开始,市中心等重点区域可能首先出现普遍涨价。”

记者发现,涨价的“底气”来自于存销比的逐渐下降。数据显示,35个城市新建商品今年1月份住宅存销比已降至14.5个月,而在去年年中,这一数字曾接近20个月。研究员王晓燕认为,各类救市政策的效应在积极释放,还会带来存销比的继续下滑。

一线城市的土地回暖也十分明显。中原地产数据显示,1月一线城市土地成交金额达到530.9亿,相比上涨了40.3%,而2月土地市场受春节假期影响暂停,总成交则为198亿。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预计在两会后,一线城市楼市出现小阳春的可能性很大,房企将继续在一二线市场竞争优质土地。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500 桃源西区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