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房贷新政楼市强心针:“涨声”四起更似炒作

作者:未知 来源:京华时报 更新时间:2015年04月04日 【字体:

二套房贷款首付降至四成!在3月30日下午4点58分,央行、住建部、银监会三部委联合发布通知之前,谁也没想到政府会有如此大的力度刺激楼市,更没有想到的是仅仅10分钟后,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又联合发布消息,称从3月31日起,个人住房转让免征营业税的期限由购房超过5年(含5年)下调为超过2年(含2年)。

都知道今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会放松,但这个力度远超市场预期,对已经显现疲态一年多的楼市而言,这无疑是一剂强心针。当晚,不仅中介机构延长营业,开发企业的高管们也挑灯夜战,积极应对。次日,地产股全线飘红,部分直接受益的项目售楼处被购房人挤爆,部分业主甚至开始提价。

毫无疑问,从去年的9·30到今年的3·30,受益最大的群体都是改善型置业,对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而言,都是楼市主要置业群体,但楼市是否就此掉头向上,一路飘红,重现2009年?从新房到二手房,此起彼伏的涨价信息是真是假?对此,京华时报地产周刊的记者展开即时调查,为购房者释疑。

□记者直击

■企业

加速推盘

“我们的小户型产品刚刚全部卖完了,现在就只剩下几套大户型。”4月1日早上,位于南六环的某住宅项目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项目的户型主要是90平方米以下的两居和120平方米的三居,受3·30政策的刺激,这两天的看房人数、电话咨询量和认购量都有明显上升。

不少房企纷纷在第一时间通过新政推介自己旗下的项目。新政发布次日,万科旗下包括北京、沈阳、大连、烟台、太原、青岛、济南、天津、唐山等多个分公司同时打出在未来24-48小时内“不涨价、不打烊、等你来抢房”的广告语,以此来吸引购房者。

北京龙湖则趁势推出“暖春行动”,推介在售的滟澜新宸、双珑原著、好望山、长城源著等4个项目,不但没有提价,而且给出优惠措施,以其在孙河板块在售的高端别墅双珑原著为例,目前全款购房享受9.8折,五成首付9.9折,电商排卡20万抵40万,4月30日前,龙湖老业主推荐新客户成功购买指定户型,最高可减免30万物业费。

据龙湖·双珑原著销售经理程浩介绍,双珑原著一直卖得不错,今年以来势头更好,3月份就成交了1.1亿元,对于总价在2000万-4000万元的高端项目而言,这个成绩相当不错,“新政出台,对我们这样的项目利好还是很明显的。政策出台后,我们对客户做了个小调查,我们的业主基本都是二套房以上的客户,贷款首付从七成降到四成,极大降低了客户的购入门槛,对犹豫是否要出手的客户而言,新政给予了他们信心,把心里的石头放在了地上。”基于这样的了解,程浩对双珑原著即将推出的4000万元上下的“中央墅”产品很有信心。

推盘同时,成交数据也不错,万科24小时成交1.56亿元,合生滨江帝景36小时成交22套。

“涨声”四起

5点新政刚发布,不到一个小时,项目涨价传闻已经不胫而走,次日,甚至出现集团发布的涨价“红头文件”,以及各种限时不涨、最后抢购之类的广告、宣传,借助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传播工具,迅速抢占买房人、卖房人、围观群众的眼球。

3月30日,政策刚一出台,深圳宝安某项目就宣布,从3月31日开始报价上调5%,但具体售价需要面谈。

3月31日,位于深圳、烟台、宁波等地的多个楼盘“急迫”地发出涨价通知,其中,烟台5个楼盘均表示将在本月内开始涨价,涨幅最高的是位于莱山区的金地格林世界——从4月6日起,该项目封盘大调价,最高涨幅为5万元。

金地在宁波的项目外滩1号也有调整价格的打算,网上流传的一份金地集团的文件显示,政府救市态度已经非常明确,楼市即将回暖,各地项目呈热销趋势,经集团商讨决议,故对二三线以上城市优秀项目将实行统一上调价格的战略调整。故此项目需在4月20日前完成价格每平米提价500-1000元不等的调整。

>>释疑

说涨价更似炒作

一位业内人士私下告诉记者,“这种涨价更类似营销炒作方式”。据其分析,3·30政策的确会提振市场信心,但在库存居高不下、新增面积迅速增加的大背景下,明智的开发商都会选择趁机加速出货,消化库存,而绝不是趁机涨价、增加利润。“如此强力的刺激,也不足以让市场有强烈的信心相信房价很快会暴涨,并为此接受更高的房价。”

据记者了解,北京市场暂时还没有出现明确表示涨价的在售楼盘,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房企相关负责人普遍表示,新政的确带来了更多的看房人,这会加速库存的去化,因此短期内仍会以走量为主,而在此之后,才会考虑是否溢价的问题。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