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内江一楼盘整幢楼裂缝 住户听到“咔擦”声就心慌(图)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25日 【字体:

内江一楼盘整幢楼裂缝 住户听到咔擦声心慌(图)

10多天前,内江城区尚华名城小区一居民楼6楼住户家碎了一块落地窗玻璃,所幸未造成人员受伤。但该住户及部分住户怀疑,这与该居民楼普遍存在的墙体裂缝有关,疑因墙体变形致使玻璃挤压破碎。居民们介绍,该幢居民楼交房入住已有7年,自2012年发现墙体裂缝以来,大部分住户家墙体均出现裂缝,住户们对住房的安全问题十分忧心。

8月23日、24日,内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鉴定机构鉴定,该居民楼墙体裂缝系地基土长期处于水浸泡状态,导致地基产生不均匀沉降所致,该问题已对房屋主体结构的安全性造成影响,应尽快对居民楼地基及主体结构损伤进行维修加固处理。目前,住建部门等已成立工作组处理此事。

住户心塞:落地窗玻璃破碎,怀疑墙体变形挤压所致

8月10日15时许,尚华名城6号居民楼3单元6楼的住户马先生准备带孩子出门,刚行至3楼时,突然"哗"的一声。走到楼下,他才发现是自家阳台的落地窗玻璃门破碎了。所幸,掉下来的玻璃碎渣较少,也未伤到人。马先生家为6楼、7楼相连的跃层户型,6楼和7楼阳台落地窗安装的都是厚1.2厘米的钢化玻璃。虽然钢化玻璃有一定的自爆率,但他怀疑,自家玻璃破碎与家中近两年来出现的日益严重的墙体裂缝有关。8月23日晚,成都商报记者在马先生家发现,6楼破碎的落地窗玻璃门仍未重新安装,7楼的一扇推拉式玻璃门已无法推开。马先生称,1个月前,6楼阳台的落地窗玻璃门就无法正常打开,随后又发现7楼的玻璃门无法打开。马先生说,他怀疑是墙体的裂缝导致墙体变形,致使玻璃受力不均而被挤压破碎。

记者注意到,马先生家两层房屋的客厅、卧室、卫生间等位置的墙体甚至横梁均有不同程度的裂缝,其中不乏贯穿墙体的裂缝,有的裂缝处还能看出墙体表层有错位。

内江一楼盘整幢楼裂缝 住户听到咔擦声心慌(图)

记者调查整幢楼普遍裂缝,部分门窗无法正常开关

6号居民楼部分住户反映,住户家普遍存在墙体裂缝问题。

6号居民楼于2009年交房,整幢楼建在一个斜坡上,楼高7层,分4个单元。因为6楼和7楼跃层为一户,居民楼共有48户,目前入住45户。23日中午和晚上,成都商报记者在该幢居民楼其中3个单元的其他7户居民家中均发现,他们家中的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等均有不同程度的裂缝,裂缝宽度不等,裂缝较宽处达2毫米左右。其中,有的一条裂缝贯穿整面墙,有的墙体同一位置正面背面都出现裂缝,疑似贯穿……此外,3单元楼梯间1楼及1楼一住户家卫生间地面砖隆起。

走访中,部分住户反映,因门窗周边的墙体出现贯穿性裂缝,他们家中的房门或窗户已无法正常开关。成都商报记者现场证实,确有多家住户的门窗无法正常开关。住户们怀疑,这是因为贯穿性裂缝致使墙体出现了变形。"目前,几乎家家户户的房屋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多名住户介绍,该居民楼自2012年起陆续出现墙体裂缝情况。他们向物管反映,物管称与装修有关。2015年小区更换物业公司并成立业委会后,住户便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

内江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去年11月接到住户反映后,现场查看发现,6号楼超过一半住户家中出现了墙体裂缝。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香槟大道 3500 晋北新城
优品美地 3200 通达路
欣城印象 3700 大邑大道
润达广场 - 晋北新城
王山别墅 10000 花水湾镇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