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从穷人太穷到富人太富 房子拉大你和富人的差距

作者:未知 来源:融360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08日 【字体:

从穷人太穷到富人太富 房子拉大你和富人的差距

2016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前三名席位仍旧被“二马一王”占据,万达集团总裁王健林以330亿美元蝉联稳居榜首,上榜的富豪普遍比去年更有钱,穷人每天起早贪黑的工作、省吃俭用,最终发现,自己拥有的财富却离富人越来越远,简直就是富人更富,穷人更穷的节奏。

从“穷人太穷”到“富人太富”

在几十年前,贫富差距的原因主要是穷人太穷。据联合国等权威资料显示,在上世纪80年代初,也就是中国的改革开放刚刚起步的时候,中国的基尼系数是0.29,在排行榜上处于倒数第二的位置。当时,不只是你穷,大家都穷,数据显示 1978年中国农村贫困人口多达2.5亿人,占当时总人口的四分之一。

到了2003年,中国的基尼系数已经到了0.47,是全世界第二不均的国家。也就是说,在25年的时间里,中国由全世界第二平均的国家变成全世界第二不平均的国家,变化速度在全世界处于第一,其不平均状况变化了40%,是全世界变化最快的国家。

与此同时,造成贫富差距的原因从穷人太穷转变为富人太富。

据国外一家调研公司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超高净值人群在2015年积累了1750亿美元的新财富。在2015年全球超高净值人群创造的总财富中,中国所占比重接近四分之三。中国大约有1.2万超高净值人群,他们拥有的财富超过1.7万亿美元。虽然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股市起伏不定,但中国最富有的人群的财富增长了10%。

有房的和没房的

根据《2016年财富报告》显示,在全球房价最贵的城市中北京已挤进前十名。有2008年的数据显示当时北京还排第31位。如此来说,房价的上涨可谓神速。

房子不是普通商品,它具有总价高、长期使用的特点,动则上百万的房子对普通家庭来说是一家人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积蓄。对于大多数普通百姓来说,买房,尤其在一线城市买房依然是遥不可及的梦想。随着央行降息等利好政策的出台,为何大多人仍然一想到买房,仍觉得难以实现?即使工资涨了,房价跌了,可是单靠工资却还是买不起房!

而对于越是富有的家庭来说,拥有能赚钱的资产比例就越大。在财富分配的环节,最吃亏的是穷人。虽然穷人财富也在增长,但远远赶不上房价的上涨;相反,富人财富增长的速度则大大超过房价上涨。所以,即便房价已经涨得非常高,在富人看来还是不贵,照买不误。

当下一轮通货膨胀到来时,富人的钱财以房产的形式得以保值增值,所以越来越富;而穷人手中的钱越来越少,所以越来越穷。

造成目前富人太富的原因就在于富裕人群持有了越来越多的房产。过去十几年里中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黄金发展期,房地产价格大幅上涨,房价上涨不仅使得富裕家庭本身持有的房产不断增值,而且激励富裕家庭更多地购买房产,两方面因素使得房产越来越向富裕家庭集中。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6300 青霞镇
青禾名都 4000 大邑大道
安仁新公馆 8700 安仁镇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
春熙江岸 - 内蒙古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37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