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将在中心城区等提高精装房出卖比例

作者:未知 来源:四川发布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26日 【字体:

近日,一则重磅消息曝出:成都市建委官网发布《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成品住宅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提到,到2020年,成都中心城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的成品住宅面积比例平均达到80%。

意味着,再过几年,想在以上区域买房安家的童鞋,购买毛坯房的选择或将大大减少,取而代之的是成品房了。

成都将如何推进成品房建设?从哪些方面对你购房产生影响?四川发布客户端记者带你来看!

成都将在中心城区等提高精装房出卖比例

资料图

10天内,成都发两份文件“瞄准”成品房建设

追述全国推广成品房的历史,最早得到1999年,当时,国务院便首次提出要“推广一次性装修和菜单式装修模式”,3年之后,建设部出台《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实施导则》,对全装修住宅相关标准进行进一步明确,2008年住建部明确要实现“逐步达到取消毛坯房,直接向消费者提供全装修成品房”的目标。

四川发布客户端记者梳理发现,截至目前,全国各地已经掀起推进成品房建设的风潮,其中浙江尤为彻底。

今年,浙江省发文明确,从2016年10月1日起,浙江各市、县中心城区出让或划拨土地上的新建住宅,全部实行全装修和成品交付,鼓励在建住宅积极实施全装修。

事实上,我省早在2013年就已明确:逐步取消毛坯房,争取5年时间内,全省新建商品住房中成品住宅开发建设比例达到60%以上。

今年3月,省政府印发《关于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指导意见》,也明确到2020年,全省新建住宅全装修达到50%,到2025年,新建住宅全装修达到70%。

三令五申之下,毛坯房依然占据着市场主体,主要在于大部分地区推广成品房以市场引导为主,并没有强制推行。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泰坤首座 3500 通达路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镇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6300 青霞镇
祥荣城市绿洲 40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