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20年房企批量"失速" 2021年销售态势不容乐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07日 【字体:

近日,克而瑞、中指研究院、亿翰智库等多家机构发布榜单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千亿”房企首次超过40家,再创新高;TOP10房企销售操盘金额集中度达26.3%,规模房企竞争优势进一步深化。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从年度目标完成率看,受疫情影响,房企2020年的整体业绩完成情况并不十分理想。一批曾经在行业表现出色的房企,如富力地产、首创置业、远洋集团、绿地集团、新城控股、华夏幸福、泰禾集团等,在2020年的销售业绩甚至出现“负增长”。

多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市场规模持续放缓的趋势已定,尤其是“三道红线”全面实施,降负债、稳流动摆在行业发展的首要位置,迫使房企放慢周转速度。2021年房地产的销售态势依然不容乐观。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华侨城·安仁里 9405 安仁镇
圣桦城 6000 内蒙古大道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镇
恒宇时代天街 4100 晋北新城
青禾名都 7238 大邑大道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