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浏览文章

成都2021年7月二手住房公积金贷款新规解读

来源:成都住房公积金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13日 【字体:

7月12日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调整再交易房公积金贷款相关事项的通知》,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政策,今日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业务管理部从政策制定背景,调整事项等方面对新规做了解读,以下为解读详细内容:

一、政策制定背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根据《成都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建立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贷款管理实际,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再交易房公积金贷款的部分事项进行了调整。

二、调整事项

(一)关于再交易房住房价值的认定

购买再交易房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如所购再交易房由住建部门公布了成交参考价格,则住房价值按住建部门确认的网签备案合同价、房屋评估价以及住建部门公布的成交参考价格三者中的最低值认定,计算可贷额度。

如所购再交易房未公布成交参考价格的,则仍执行《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印发〈成都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实施细则〉的通知》(成公积金贷〔2019〕1号)规定,按住建部门确认的网签备案合同价、房屋评估价两者中的最低值作为其住房价值。

(二)关于楼龄超过10年首付款比例的规定

鉴于我市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是在综合分析二手房住房买卖签约价格、评估价格和房屋周边新房挂牌价格等基础上制定的,已比较充分地考虑了抵押房产的折旧因素,且后续将根据房地产市场变化情况适时调整、增加成交参考价格覆盖范围。

因此,本次调整取消了原“所购再交易房楼龄超过10年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相应提高10%”的规定。

三、解读人

解读机构: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业务管理部

解读人:陈江璐、杨晟曦

(028)86279619

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1年7月13日

附:

>>成都发布2021年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新规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幸福公社-吾村 14000 青霞
樾江峰荟 10003 桃源西区
青禾名都 7238 大邑大道
峰景 8500 花水湾镇
滨江壹号院 - 桃源西区
幸福公社·福村 14800 青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