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从城市发展角度看大邑县人民医院迁建选址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17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十四五”期间大邑将将加快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这其中重要的一环就是进一步优化大邑医疗资源配置。现位于北街的大邑县人民医院将择址新建,同时还将新建县公立中医院。在7月份大邑县卫生健康局回答网友提问时提到,迁建的县人民医院初选址位于青霞街道县职高对面的锦屏大道旁。不过,目前情况有所变化,昨日大邑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大邑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发布《大邑县人民医院迁建选址公开征集意见》案,新建的县人民医院初步选址确定了2个拟选方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两处地址。

大邑县人民医院迁建选址分析

大邑县人民医院选址方案

征集意见案第一个方案为选址桃源西区保利中央公园东北侧,该选址临近雪山大道、晋新路、桃源大道等重要交通干道,交通便利,便于全县居民就医;周边基础设施配套成熟,利于工程建设;土地已报征,能马上开工建设。

征集意见案第一个方案即7月份提到的初选地址,改地址位于成温邛高速东出口北侧博美商业广场(润达广场)东侧,该选址临近雪山大道,交通便利;场地平整,利于工程建设。

大邑县人民医院迁建选址分析

大邑县人民医院现址

7月份大邑淘房网在抖音发布县人民医院将择址新建的信息后,出现了两种较为集中的声音,一方认为应该选址桃源新城西片区,另一方认为应该选择东出口片区,当时就有网友提到选桃源新城西区保利片区。当时大邑淘房网在“大邑县人民医院新址已选定 计划2022年开工”一文中结合已公布的规划做了选址简要分析,当时我们提到“从城市未来发展方向来说,桃源新城西区尚有大量的土地未开发,新增医院符合未来发展需要,不过目前西区已有中医院,虽然为民营性质。从平衡医疗资源来看,建在东面也是可行的。规划将根据城市发展及项目具体需要会做一定的调整。”如今这个调整兑现了(后面将讲述)。那么从城市发展及医疗资源均衡配套来看,两个方案各有什么特点呢?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青禾名都 9120 大邑大道
滨江壹号院 9200 桃源西区
安仁观坊上院 25778 安仁镇
邑城大院 9200 内蒙古大道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