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引进印度PCL公司凸轮轴生产线

作者:代朗 来源:四川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1年07月29日 【字体:

四川省日前举行了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工作会,提出要积极承接国内外重大产业转移,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坚持招大引强,推动相关产业迅速崛起和发展壮大。记者从7月28日召开的成都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成都新引进4家世界500强企业,成为中西部地区首个引进世界500强企业达到200家的城市。全市实际利用外资和世界500强总数继续稳居中西部首位。

按照四川省国内招商引资统计口径,成都全市上半年实际到位内资1276.4亿元,同比增长31.1%;实际利用外资39.2亿美元,同比增长64.5%。成都市市投促委副主任陈赋介绍,1到6月,成都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呈现数量多、增长快的特点,特别是在外资项目方面,全市外商投资项目投资规模呈明显增大趋势。“上半年,新批外商投资项目平均合同外资从2010年的1093万美元平均提高到1321万美元,同比增长20.9%。”

据悉,1到6月,成都市新引进仁宝电脑、法国安盛集团、法国兴业银行和德国复兴信贷银行4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在今年新上榜世界500强的15家中国内地企业中,共有联想集团、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物资股份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是已在成都投资的企业。陈赋透露,在蓉落户的《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已累计达200家,其中境外企业153家,中国内地企业47家,“成都成为中西部地区首个引进世界500强企业达到200家的城市,并且下半年在200家的基础上还会有新的突破。 ”

在深入推进工业集群招商方面,成都重大项目配套招商取得重大进展。1到6月,共引进工业项目80个,总投资459.4亿元。围绕台湾鸿海、仁宝、纬创、戴尔、联想等项目落地实施,集群承接电子信息配套项目44个。同时,现代服务业招商也进展明显。1到6月,成功引进中广核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部项目、连云港雨润食品有限公司西南地区总部项目等31个总部经济项目;引进中国建设银行成都基地项目、上海申能集团诚毅投资基金项目等26个金融项目。总部经济和金融现代服务业重大项目共57个,签约金额合计223.3亿元,分别占现代服务业引进项目个数和金额的37.5%和19.9%。

据介绍,1到6月,成都三圈层区市县按照“一区一主业”产业定位,新签约引进工业重大项目37个,占全市新签约引进工业重大项目的46.3%,已逐渐成为我市工业发展重点区域,呈现强劲增长势头。 其中新津县围绕新材料产业引进了中国中材新材料西部生产基地项目(一期)、上海杰事杰新型复合材料研发及产业基地项目等7个重大项目。崇州市围绕台湾鸿海配套引进了福建南平铝业铝材加工项目等18个关键配套项目。邛崃市围绕白酒产业引进了江西潭花酒业白酒酿造基地等5个重大项目,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引进了北大世佳中药饮片生产项目等2个重大项目。金堂县围绕节能环保产业引进了中节能与四川鑫炬矿业合作建设节能材料生产基地项目等5个重大项目。大邑县围绕轻工机械产业引进了印度PCL公司凸轮轴生产线项目等2个重大项目。

陈赋表示,下半年成都还将进一步拓展重点产业招商新领域,加大对龙头带动型项目的引进力度,全力推动现代服务业、现代制造业、现代农业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现代服务业招商力争在总部经济、金融、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文化创意、旅游等重点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现代制造业招商围绕电子信息、汽车、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重点领域,着力引进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企业;现代农业招商围绕设施农业、生态有机农业等产业高端引进项目,集成运用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各项政策,吸引国内外有实力的大企业、大集团参与我市新农村建设。 ”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