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楼市上半年商业火过住宅 多盘联动成赢家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1年07月09日 【字体:

限购、限价、限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加息......2011年上半年,各项调控措施连番出击,成都楼市在忐忑中一路前行。记者发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就销售数据而言,上半年呈现出住宅低迷,商业火爆的态势;就企业而言,上半年的赢家始终情定在产品布局合理、多项目运作的品牌房企,强者恒强的局面已是愈演愈烈。

住宅市场低迷 商业地产很火

尽管各大机构2011年的年中报告尚未出炉,记者还是从思源经纪·成都星源行获得了相关数据:今年上半年,土地市场共成交2364亩,同比增加564亩;成交金额125.7亿元,同比增加36.5亿元;上半年成交的二类住宅楼面地价约3768元/平方米,同比下降17.8%。住宅市场供应40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9.3%;交易面积约34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约21.8%。 办公物业供应5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5%;交易面积约7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133%。商业用房供应2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约10%;销售面积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4%。不难看出,在整个上半年,土地市场还是比较活跃,在销售方面,住宅产品无论是供应面积还是成交价格同比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而相对住宅产品而言,写字楼和商业用房的销售则呈现出火热态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分别达到了133%和94%。

思源经纪·成都星源行市场研究中心总监孔祥虎认为,受住宅限购、限贷政策等因素影响,部分投资者在上半年将投资目标转向了商业地产,但由于商业地产中的商业用房价格颇高,他们的投资资金更多地选择了办公物业,因此,从整体来看,办公物业的销售量出现了不断走高的趋势。下半年,随着或可能松动的信贷、房价优惠幅度加大,住宅交易量可能会有所反弹,但在限购政策仍将持续的环境下,办公物业和商业用房仍可能是很多投资者心中的优选之一,尤其是办公物业的销售态势仍不可小觑。

业内观察人士樊邦勇告诉记者,从上半年的情况来看,郊区政策环境相对宽松,吸收了相当部分外溢的需求。其中,以双流、郫县、新都表现较为亮眼。如在双流市场上,以南湖国际社区为代表的众多项目,紧紧抓住刚需购房者的需求,推出了适销对路的产品,销量持续领先;郫县蜀都新城板块,在中信、龙湖、绿地、置信等品牌开发商合力打造下,也形成了一个新的市场热点。樊邦勇认为,就企业来说,今年上半年,万科在完成较为大众的项目销售同时,其高端产品五龙山项目也在积极筹备当中,值得市场期待;中海则在城南黄金地段储备有大宗土地,未来这里或将诞生新的高端项目;而中建地产、重庆协信等新面孔也已进入成都,这些品牌开发商的先后进入,印证了成都良好的市场发展环境,也将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购房选择机会。

品牌房企发力 多点布局楼市

5盘同开、7盘布局、10盘齐发、12盘联动……2011年上半年,我们在不少宣传广告中总可以看到这样的推广语。在调控政策从紧、市场走势捉摸不定的情况下,众多品牌房企却纷纷发力,通过多点布局的方式,持续抢占市场份额。
记者了解到,作为本土地产领军旗帜的蓝光集团今年12盘联动,上半年实现销售金额35亿元,仅蓝光成都公司就在上半年5盘同开,相继推出金楠府、锦绣城、四叶城等项目,以10盘联动气势引领成都楼市。而作为高端项目建筑专家的九龙仓,早在今年初,就高调宣布将以7盘态势布局成都。记者从相关资料了解到,上半年,九龙仓旗下的时代尊邸、晶科名苑、时代8号三大项目均取得不俗业绩。4月16日,九龙仓·时代尊邸开盘,当天便创下销售过亿元的佳绩。而在2010年以“果壳里的城”一战成名的中国铁建,2011年也迅速布子成都城东、城北、城南,在成都东、南、北三大区域打造果壳里的城、国际城、青秀城、城南仁和项目等四大品质住宅项目,一跃成为走在成都楼市最前沿品牌房企之一。

此外,上半年的赢家还属于那些“将鸡蛋分装在不同的篮子中”的开发商,在主城区销售受到限购影响的情况下,一些开发商加大了在非限购区域的搏击力度。如蓝光的观岭国际社区、峨秀湖国际度假区、四叶城等项目均在非限购区,位于南充、自贡、遂宁等省内二线城市项目也是联动布局、齐头并进,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成绩。而龙湖地产、置信地产等一线品牌房企亦在立足主城区的基础上,在众多非限购区域落子布局。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机遇属于有准备的人,从上半年各开发商的销售情况来看,无论是全国布局的万科,还是深耕本土的蓝光等,都从战略的纵深发展中获益。在此番的楼市调控之下,主城区,广大的二三线城市空间更为广阔,环境也更为宽松。调控之前完成布局的企业在此轮调控中业绩不但没有下滑,更是逆势而上,占有了更大份额。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