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发生一起施工塌方事故 3名男子被埋1小时后获救

作者:万金龙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1年07月12日 【字体:

大邑发生一起施工塌方事故 3男子被埋获救

消防官兵正在现场救援被埋男子(中) 图片由大邑消防中队提供

昨晚,大邑至花水湾方向官渡大桥附近发生一起施工塌方事故,导致3名男子被埋。事故发生后,当地消防官兵,交警部门及当地派出所迅速紧急救援。一小时后,3名男子均安全获救。

昨日晚上9时多,成都商报记者赶到现场后,救援工作已经结束,救援相关部门已撤离现场。事故中,被塌方所埋的3名男子已送往医院治疗。据大邑县消防中队副指导员魏小波介绍,事故发生前,施工方正在挖一条深沟。深沟宽度约3米,深度约5米。事故发生在昨晚7时30分左右,消防中队接警后迅速调动15名官兵赶往现场施救。大约十分钟后,武警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在施工方和交警部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大约三分钟后救出第一名被埋的男子,另有两名男子胸部以下仍被埋在泥土之中。

由于泥土经暴雨浸泡后比较疏松,而且以沙石为主,容易发生第二次塌方事故,给施救带来极大难度。由于被埋男子情绪失控,先后三次拔掉输氧管,施救人员只能尽力安抚,让他平静下来,可配合救助。为了不伤及被埋人员,消防官兵只能用双手快速刨土救人。8时30分左右,天完全黑了,第二名男子终于被安全救出。消防官兵又经过十多分钟的继续奋战,8时50分左右,救出第三名男子。

据消防部门现场初步勘查,施工现场不尽规范,安全意识不够。事故中的三名被埋男子均为本地人,目前没有生命危险,正在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治疗,其中一名男子腰部受伤较重。目前,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