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成都大邑县公选副乡(镇)长 面试考“如何处理违建”

作者:赵春宇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1年07月11日 【字体:

9日,大邑县定向公开选拔部分副乡(镇)长候选人面试开考。从103名笔试者中脱颖而出的20名考生参加了面试,成绩排名前十的考生将进入体检和组织考察环节,组织考察将以分数量化的形式按总成绩20%比例计入考生最终综合得分,提交县委常委会差额票决确定正式人选,再派往相关乡镇参加换届选举。据悉,面向事业单位工人等非干部编制人员公开选拔副乡(镇)长,在成都尚属首次。

任期届满无法连任将失编制

此次公开选拔5名副乡(镇)长候选人,面向大邑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人、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现任村(居)民委员会主任和大学生村官。其中,从机关事业单位工人中选2名,从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中选2名,从大学生村官中选1名。据大邑县委组织部相关人士介绍,面向事业单位工人等非干部编制人员公开选拔副乡(镇)长,在成都尚属首次。

经过笔试,按照1:4进入面试的比例,20人参加了面试。按照1:2进入体检和组织考察的比例,笔试加上面试成绩排名前十的考生将进入组织考察。加上组织考察得分,总成绩按从高到低排名后,提交县委常委会差额票决确定正式人选。5名副乡(镇)长候选人将派往相关乡镇参加乡镇人大选举,通过选举后即可上任。值得注意的是,经过选举上任的5名副乡(镇)长在5年任期届满后,如果无法通过选举连任或未担任其他职务,将失去公务员编制。

组织考察首次被量化为分数

“这次选拔考试还有一项创新和探索,就是组织考察得分占了总成绩的20%。”大邑县委组织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次选拔首次将组织考察量化为分数,计入总成绩。这样一来,就尽可能避免了选拔出来的干部“会考不会干”,确保让“考得好又干得好”的人脱颖而出。

为保证公平公正,面试时,考生被分为事业单位工人、村干部、大学生村官3个组,每组的考生由同一组考官提问,问的是一模一样的3道考题。每组考官均有7人组成,3个组的主考官均由成都市委组织部负责干部选拔的领导担任。每组其余6名考官,包括大邑县的各级领导。

3道面试考题直面乡镇干部,贴近工作实务,涉及大学生村官应如何锻炼、如何看待乡镇干部“权小责大”、如何处理村民在已征地的范围内盖违法建筑等。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