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家装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家装 > 家装资讯 > 浏览文章

达芬奇“卡布丽缇”检测不合格 成都禁售

作者:席秦岭 刘春梅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1年07月16日 【字体:

达芬奇“卡布丽缇”检测不合格 成都禁售

记者在达芬奇家居成都店调查

达芬奇“卡布丽缇”检测不合格 成都禁售

广州天河北路的达芬奇家居门店

华西都市报记者 席秦岭 刘春梅 实习生 吴韩 摄影 吴小川

上海工商部门昨日表示,达芬奇“卡布丽缇”系列家具样品经第三方检测,为“不合格”产品。根据这一检测结果,成都市工商局随即责令成都达芬奇立即停售“卡布丽缇”不合格产品,并立案调查。

上海工商床头柜含易燃材料

上海工商部门称,此次被检测的家具,是执法人员11日从达芬奇公司位于上海市青浦区的仓库中抽取的2件“卡布丽缇”系列床头柜。国家建筑工程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依据相关国家标准,对样品的“甲醛释放量”“木工要求”“漆膜耐香烟灼烧”“抽屉滑道强度”4项指标进行了检测。

测结果显示,样品的“木工要求”“漆膜耐香烟灼烧”两项指标不合格,其余两项指标合格,综合判定抽验结果为“不合格”。同时,达芬奇公司无法提供产品相应的《家具使用说明书》,其产品的外包装上没有主要用料的中文名称、执行标准编号,以及中文生产者名称和地址。

检测人员还发现,这两件床柜的外壳和填充材料由高分子材料组成,高分子材料的主要成分是聚氨酯,属易燃性材料,一旦燃烧会产生大量有毒气体。柜外壳燃烧时,烟气浓度为纤维板的5至9倍。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