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家装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家装 > 家装资讯 > 浏览文章

成都工商封存500万元达芬奇卡布丽缇系列家具

作者:黄海英 瞿丹 来源:成都晚报 更新时间:2011年07月17日 【字体:

核心提示

成都工商就地封存了卡布丽缇40个品种、55件商品

对其它品牌价值2000多万元的商品进行证据先行登记保存

工商指出:对于不合格产品,消费者可以要求原价退货

根据上海工商对达芬奇公司卡布丽缇系列家具样品检测结果,昨日,成都市工商局执法局及青羊工商的工作人员来到位于下南大街2号的成都达芬奇家居店,责令成都达芬奇贸易有限公司立即停止销售“卡布丽缇”不合格产品,并将所有卡布丽缇产品就地封存,对达芬奇公司销售不合格产品予以立案。对展厅内其他品牌的达芬奇家居产品,执法人员进行了证据先行登记保存。

展厅内

卡布丽缇仍标明产自意大利

昨日上午9时许,成都晚报记者来到成都达芬奇家居店,只见大门紧闭,还未开始营业。9点过,陆续有工作人员前来上班。青羊工商人员在9点30分左右就来到家居店门口,等待达芬奇营业。

上午10时许,达芬奇成都店正常地开门迎客。记者跟随工商执法人员来到达芬奇二楼,这时一位五十多岁的阿姨也想跟着进来,不过被工作人员拒绝,“媒体都曝光了,我就是消费者,就想看看那个家具到底有多贵。”

成都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卡布丽缇”产品仍在展示区继续向顾客展示,标价286680元的床在三楼展区的显眼位置,标签上仍然用中文标注原产地为意大利。另外,记者还在展区内看到,“卡布丽缇”系列共有两款床头柜,一款标价132600元,一款标价97808元,均标明原产地为意大利。

工商入场

所有卡布丽缇产品单独隔离

执法人员先找来店方负责人进行约谈,随后来到达芬奇三楼的“卡布丽缇”展示区,根据上海工商对达芬奇公司“卡布丽缇”系列家具样品检测结果,工商执法人员要求店方将所有“卡布丽缇”品牌的产品全部集中在三楼的一个区域,并单独隔离,就地封存,贴上了封条。一方面责令成都达芬奇贸易有限公司立即停止销售“卡布丽缇”不合格产品,另一方面,宣布对达芬奇公司销售不合格产品予以立案。

对于其他品牌的达芬奇家具,执法人员调出这些产品的进货台账,进行证据先行登记保存。据悉,这次共就地封存了“卡布丽缇”40个品种、55件商品,售价近500万元。对其它品牌52个品种、320多件、价值2000多万元的商品进行证据先行登记保存。由于数量太多,截至下午7时许,工商部门仍在达芬奇店进行登记。

另外,工商执法人员还对成都达芬奇店的销售状况、货源渠道等情况进行调查。据了解,成都达芬奇贸易有限公司的注册资金为50万元,“这里仅是一个展示区,没有仓库,达芬奇采取的是订单销售模式,成都店下订单,从上海直接发货。”执法人员说道。

调查处理

如果涉嫌虚假宣传

将罚款1-20万

青羊工商局副局长刘亚表示,就地封存的“卡布丽缇”系列,要求达芬奇成都店承诺对封存的物品不能够进行转移,并出具一份保证书。下一步,将等待有关部门对其余“卡布丽缇”产品及其他品牌达芬奇产品的检测结果,如果确定封存的产品中,有与上海有关部门公布的不合格产品同一批次同一型号的,并收到了相关鉴定不合格的报告,工商部门将依据产品质量相关规定,没收这些不合格商品,并给予相应的处罚,一般视具体情况处以原价50%、1倍、1到3倍三种级别的处罚,“对于不合格产品,消费者可以要求原价退货。”

对于被实行证据先行登记保存的达芬奇家居产品,也将以上海相关部门的检测结果为准,如果有不合格产品,将转证据先行登记保存为扣押封存,如果7天后,没有抽检不合格产品的报告,证据先行登记保存将失效。

执法人员表示,接下来还将对成都达芬奇店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的情况进行调查。如果涉嫌虚假宣传的话,将处以1到20万元的罚款。

店方回应

一周后将有退货方案

在现场,当记者问到目前成都达芬奇的退货情况时,店方有关负责人黄先生承认,目前已经有部分退货的顾客,他承诺将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并仍坚持表示所有卡布丽缇产品均来自于意大利,“这个星期会有一个答复,我们自己也在调查,希望给自己一个清白。”对于具体的退货方案,黄先生说,总部有一个退货方案,一周以后出来,“到底是退还是不退?”黄先生没有明确回答。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