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的宜居价值和品质生活:界面在扩展 内涵在丰富

作者:未知 来源:互联网 更新时间:2011年10月08日 【字体:

一个城市的宜居价值和品质生活,沉淀在气候地理的自然肌理,充盈于历史文化的余香袅袅,表现在城市居民的日常起居。但成都更有不同,它还体现在城市建筑形式的不断创新,体现在交通枢纽的不断完善,体现在历史文化的传承提升,换句话说,成都的宜居价值和品质生活,界面还在扩展,内涵还在丰富,是动态的,更是上进的。

临水而居,幸福生活

众所周知,成都是以府拦河为核心,联合沱江、岷江等40多条河流贯穿城市,连接郊区,实现成都人‘好水’的居住理想。府拦河如今已成功的将锦江、沙河等河系功能完善、水质改良、拓成景观优美的城市“生命河”, 已经成为推动城市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母亲河”,沿岸一幅幅优美的宜居河景,楚楚动人。“住成都,好安逸”这句口号将成都的宜居魅力挥洒得淋漓尽致,刮起了一股强劲的“成都风”。白天坐在太阳下面喝盖碗茶、掏下耳朵、搓点小麻将,生活过的‘优哉游哉’,而晚上的府拦河也不寂寞,成都的很多酒吧都沿河而居,晚上出入的人群比白天多好几倍,把酒助兴、欢歌笑语,造就成成都‘安逸’的生活方式。

山水相宜,田园成都

是不是沿河而居就是成都唯一体现宜居的方式呢?一个城市的宜居绝对不是单一的支撑,需要借助多种优势组合共同造就成。成都作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成都生态良好,环境优美,林盘密布,田园葱茏,“山、水、田、林、城”融为一体,龙门山、龙泉山两大山脉生态带在成都四周筑起一道天然的绿色屏障,市郊森林环绕,市区绿地遍布,共有648万亩森林,其覆盖率达到36.8%,随着“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目标建设实施的深入推进,一幅“青山绿水绕城市,大城小城嵌田园”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城在田中、园在城中、城田相融”的城市格局正在形成,成都的自然之美和田园特质正在逐步彰显。

成都有中国主要生态环境过渡带——龙门山脉,上接青藏高原,下接四川盆地,此外,还有龙泉山,范围包括彭州、都江堰、崇州、大邑、邛崃、蒲江、双流、龙泉驿、青白江和金堂的山区。现在很多开发商把‘宜居’逐渐的引申向这些有山做依靠的城市发展,结合政府要求的充分保护和尊重生态本底,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旅游发展区域和城市居住生态区。

宜居生活离不开配套、建筑的打造

尽管现在城市的经济发展促使高层成为‘天下’,但是成都人仍然钟情多层住宅,即使是住高层也希望周边环境好,小区环境好,绿化率高,容积率很低,要么临河,要么临公园,要么就是自己的中庭绿化打造的很‘巴适’,可见购房者对居住的要求有多高。

生活在钢筋铁泥的大城市,感受都市繁华、喧闹的一面,每个人都更渴望自然宜居的绿色生活,成都的开发商根据消费者需求,在修建楼盘时花很大精力打造有情趣的园林景观,山水围绕,使得容积率降低,绿化加大,研究符合都市人生活方式的户型结构,让居住更‘安逸’。使得居处闹市,也可以享受绿树、红花生意盎然的绿色生活。记者推荐宜居楼盘,绝对依山傍水,还有更为宽广的内涵,发达的交通网络,完备的教育、医疗配套,价廉物美的高性价比社区,体验成都的宜居、成都的巴适。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