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年初成都别墅存量压力大 下半年或迎销售节点

作者:杜冉乐 来源:人民网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09日 【字体:

日前,中成房业“2011年成都别墅研究报告”显示,受调控影响,去年成都别墅累计存量面积达240.9万㎡,但其成交面积仅为159.7万㎡,同比下降达27.68%。

“240.9万㎡的别墅存量,一年半才能消化掉。”前不久,中成房业对今年成都别墅的去存量就是如此预判的。但该机构同时认为,当前成都已积聚了大量的高端居住人群,其潜在需求或将进一步扩大,从长远来看,市场潜力不可估量。
从具体的市场态势来看,中舆地产顾问公司总经理汪宁生表示,“下半年将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销售节点,真正符合满足客户居住需求的别墅产品会好卖一些,而处于市场塔尖的产品,或将进入一个精细化经营的买方市场时代”。

今年成都别墅压力大增 专家称适者生存是王道

2011年,在限购、限贷等多项楼市政策指导下,与一线重点城市一样,成都楼市也遭遇寒流,其成交量持续低迷,尤其在下半年,开始迈入下行通道。

在这一大环境的影响下,成都别墅也“深受其害”,其成交量也跟进萎缩。尤其较为典型的是,2011年10月,由于市场成交极度冷清,成都别墅竟然出现了连续4周“零供给”的稀少现象。

另据嘉联地产别墅市场周报(2012.1.23~2012.1.29)显示,春节期间,成都市共成交别墅2套,而主城区的成交量却为0套。“但是,从2012年前三周的供应量来看,市场供应量甚微,基本都以单盘供应为主。”该周报对今年1月成都别墅的分析认为,开发商已经放缓了市场供应节奏。

此外,更有“泰山压顶”之感的是,中成房业在“2011年成都别墅研究报告”最新显示,去年成都别墅累计新增8502套,规模为187.2万㎡,同比虽然下降9.10%,但其存量面积却高达240.9万㎡,其成交也仅为159.7万㎡,同比下降达27.68%。

该报告还预测,在2012年,对于“240.9万㎡”的别墅存量,如果按照去年月均消化13.3万㎡计算,大概需要1年半才能消化完毕。

在实际的市场层面,金阳伦敦西区纯别墅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告诉本网,在去年底伦敦西区已开盘,但截至目前只卖到几套,市场依旧清冷。在成都其它别墅售楼处,其情形也是极为相似。

对于当前别墅供销比的极大差距,汪宁生认为,与去年相比,今年成都别墅整体不会有太多变化,仍然将会面临一定的市场压力。

“在当前日益恶劣的楼市环境下,对于开发商而言,‘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才是王道。”全经联四川分会秘书长何良栩一针见血地指出。

事实上,早在去年,这一市场法则就已应验。2011年底,成都龙湖·悠山郡突破别墅市场的持续低迷,开盘首推了108栋独院别墅房源,然而出乎市场意料的是,仅2个小时就被迅速抢购一空,一举成为年末岁首持续热议的焦点。

但一般而言,在别墅市场,最畅销的要属联排与双拼别墅,而独栋别墅因造价过高而销量相对较低。上述以独栋迅速蹿红的龙湖悠山郡,再次纠正了这一固有成见。

据本网统计显示,在2011年,除龙湖·悠山郡之外,像合景泰富·誉峰、万科·五龙山、华侨城、麓山国际社区、恒大·山水城、金科·廊桥水乡、中信·云栖谷、雅居乐·御宾府和置信·牧山丽景等多个成都别墅盘,依据自身独特的优势条件也曾畅销一时。

对此,四川中原地产市场研究中心主任周觅表示,目前市场上的中、高端物业受打击很大,但是那些拥有稀缺资源及良好品质等高端系列产品却相对成交稳定,甚至有些还被市场热捧。

市场分化致蓉城别墅精细化开发 下半年或迎市场销售节点

近年来,随着新财富阶层的迅速膨胀及其居住需求的多样化,成都别墅也开始走向分化,目前已呈现出经济型别墅与千万级别墅、城市别墅与郊区度假别墅持续分化的趋势。

并且,这一趋势在2011年表现得更加明显,特别是经济型别墅在成都快速兴起,尤为抢眼。一系列用微型、MINI、精致概念打造,以及超高性价比等诱人手法打造的经济型别墅快速挤入市场,并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例如,青城山块版的中铁·水映青城,就推出了40~60㎡的林语洋房、60~85㎡的水岸叠拼等多层次的经济型“微”别墅。此外,像金科廊桥水乡、龙湖·小院青城和牧马·廊桥也推出了不少针对中产阶层需求的产品。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