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3月3日隆重开幕

作者:未知 来源:大邑县公众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2年03月06日 【字体:

大邑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3月3日隆重开幕

3月3日上午,大邑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桃源新城体育馆隆重开幕。肩负着51万大邑人民的重托,来自全县各地的县人大代表昂首步入会场。

县十七届人大现有代表217名,出席代表213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周道富、陈殿豫、周晓平、胡尔臧、高平、庄碧燕等。在主席台就座的有陈历章、陈殿豫、张春生、周晓平、安建东、杨亚群、方利红、何汝云、谯文成、袁顺民、杨晓涛、杨勇等。陈殿豫主持会议。

上午10时30分,陈殿豫宣布:大邑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大会的议程有三项:听取县长陈历章作大邑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史晓红关于大邑县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听取和审查县财政局局长李建康关于大邑县201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

陈历章在报告中说,过去的五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总体战略部署,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工业强县、都市农业发展”战略,突出“一城两区三镇一走廊”发展重点,统筹推进“三化联动”、“三个集中”和“四大基础工程”,全力加快“国际旅游目的地、现代山水田园城镇示范区”建设步伐,圆满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特别是面对“5•12”特大地震灾害,全县上下众志成城,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化危为机,奋力夺取了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全面胜利,全力保持了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陈历章从六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突出中心,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城乡统筹,城乡面貌明显改善;开拓进取,综合配套改革全面推进;民生优先,社会事业和谐发展;攻坚克难,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取得全面胜利;强化服务,政府建设不断加强。

谈到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务时,陈历章说,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城乡一体化、全面现代化、充分国际化的世界生态田园城市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尾雁”快飞、“尾雁”赶超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文旅兴县、工业强县和现代农业发展战略,突出“一城一线三组团”和“交通先行”(即:“1131”)工作重点,振奋精神,抢抓机遇,统筹推进区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为把大邑初步建设成为国际旅游目的地、世界生态田园城镇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是: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明显改善,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着力重点是:全力实施“四大战略”, 加快推进“交通先行”, 不断优化城乡形态,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切实改善社会民生,全面加强政府建设。

谈到今年政府工作安排时陈历章说,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县委确定的“项目会战年”。按照县委部署,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3%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以上,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长17%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5%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3%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进一步降低,主要污染物排放量进一步减少。

陈历章说,实现上述目标,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突出“尾雁”快飞,全力推进产业倍增发展。实施“文旅兴县”战略,加快“三山一泉两古镇”组团发展;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加快“一区两点”组团发展;实施“现代农业发展”战略,加快“安韩王新”组团发展。二是深化城乡统筹,加快推进“一城一线”建设。优化完善城乡规划,加快推进县城建设,全力打造安西走廊,加快全域路网建设,强化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三是扩大改革开放,不断增强发展活力。深化产权制度改革,强化社会管理创新,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四是着力改善民生,切实加强社会建设。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公共保障体系建设,推进公共安全体系建设。五是坚持规范高效,强化政府自身建设。深入推进依法行政,着力提升行政效能,切实加强廉政建设。

陈历章最后说,面对新形势,抢抓新机遇,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站在新起点,推进新跨越,我们豪情满怀、信心百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县人民,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同心同德、开拓创新,对标一流、激情跨越,加快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世界生态田园城镇示范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出席大会开幕式的还有县委老领导畅增、邹文通,县人大常委会老领导任安惠、黄良周。县委各部委局办校、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县政府各局、办负责人,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负责人,市以上直属单位负责人,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共124人列席了会议。

县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应邀参加会议。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