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五破五立” 奋力实现大邑“快飞赶超”

作者:米成岗等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2年03月04日 【字体:

3月1日,大邑县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讨论“加快国际化进程”和“快飞赶超、争先进位”思想再解放问题。成都市委党校副校长、经济学博士邵昱以“成都建设开放型区域中心和国际化城市探索”为主题,就成都建设“开放型区域中心和国际化城市”提出的背景,怎么认识和实践建设开放型区域中心,加快国际化进程,给该县局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了专题理论辅导。该县10多位县领导结合实际作了专题交流发言。

“解放思想,就是使思想和实际相结合,使主观和客观相符合,就是实事求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进新一轮思想解放的首要任务是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根本目的是推动大邑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检验标准是群众满意。”大邑县委书记周道富在发言中提出,着力破除影响追赶跨越发展的思想障碍,首先观念要转变。具体要做到“五破五立”:破除小进即满的自满意识,树立慢进即退的忧患意识;破除因循守旧的教条意识,树立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破除画地为牢的封闭意识,树立适应市场的开放意识;破除消极畏难的懒惰意识,树立攻坚克难的担当意识;破除粗枝大叶的马虎意识,树立精益求精的精品意识。

同时,还要立足实际,以思想再解放大讨论活动推动“快飞赶超、争先进位”。周道富提出,全县各级干部要从大邑的实际出发,以新视野分析新形势,以新思想指导新发展,以新举措开创新局面。坚持把解放思想落实到推动大邑跨越发展上来,着力实现“快飞赶超、争先进位”,围绕“三次产业发展组团”,加快推动“产业倍增”;围绕“交通先行”和“一城一线”,加快推进新型城乡形态优化;围绕“项目会战”,确保今年投资任务全面完成。坚持把解放思想落实到扩大开放合作上来,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优化发展环境,坚持招大引强。坚持把解放思想落实到改善民生民计上来,着力构建和谐大邑,办好惠民实事,切实保护群众利益。坚持把解放思想落实到创新体制机制上来,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着力创新工作方法、体制机制和政策配套。

大邑县长陈历章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解放思想,按照国际化的城市标准,重新审视思维定式和行为习惯,奋力拼搏,抓好产业发展、城镇建设和政务服务工作,全力推进大邑“尾雁”快飞。(米成岗 王炜薇 记者 杨华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