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工行停首套房贷8.5折 成都多数银行执行基准利率

作者:李悦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2年05月11日 【字体:

日前有媒体报道,工商银行已经叫停了其在上海、广州、重庆等地分行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调回至基准水平。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了购房者对银行再次全面取消首套房贷利率的担忧。那么,成都各大银行当前有哪些利率政策?伴随着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下半年信贷环境是否有进一步放松的可能?带着一系列疑问,记者日前到多家银行进行了采访。

5月9日,记者来到工商银行草市街支行咨询,该网点个贷中心负责人表示,首套房贷自今年初调整为基准利率后,一直没有变动,目前也无任何折扣。当被问及首套房贷利率是否会有调整时,该负责人表示分行暂未接到有关通知。据介绍,目前,成都各家银行对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是普遍现象,仅个别股份制银行或外资银行针对优质客户执行首套房贷利率9折的优惠政策。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市内包括建设银行、中国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对于首套房贷的执行情况,各银行个贷中心的负责人均表示,“目前符合条件的客户,首套房贷款最低可按首付三成、基准利率执行。”1+2联合不动产某门店经理则告诉记者,华侨银行之前有9.5折的优惠,但已经取消,目前可以帮部分客户在汇丰银行申请到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下浮10%的优惠。

记者发现,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首套房贷办理已经有不少松动。去年多数银行针对首套房贷款利率都有10%的上浮,现在则已回归基准利率。同时,今年申请贷款后银行放款速度也有明显改善。兴业银行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一般一个多星期就能办下来,而去年至少要等一个月以上。”招商银行个贷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也表示,材料递交后最短七个工作日就可以放款。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银行在利率方面松绑,其实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首套刚需购房者的购房压力。

“工商银行突然叫停刚实行不久的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政策,是否意味着房贷政策的转向?此举是否会引发其他银行跟风收回优惠?”对不少购房者及业内人士的疑问,成都锐理数据总经理郭洁表示,工行此举应该属于个别银行行为,因为下个月初央行还有可能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若下调存款准备金将有利于宽松银根,但在差别化信贷政策下,也不排除会有其他银行效仿工行取消首套房贷优惠的可能。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