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购房维权 > 浏览文章

成都购房投诉激增近8成 10大典型案例曝光

作者:肖建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2年08月03日 【字体:

营造规范、透明的房地产交易市场,今日成都透明房产网联合本报发布2012年上半年购房投诉报告,并根据购房者通过成都透明房产网进行投诉的总体情况,发布2012年上半年购房投诉10大典型案例,为购房者放心消费“保驾护航”。

投诉量激增 上半年共计接诉833条

投诉量一定程度反映了购房者对当下房地产市场的满意程度。而从成都透明房产网接受的购房投诉量情况来看,随着调控的深入,供需双方对楼市预期的不乐观,“供需双方”的矛盾也出现了“爆发”现象。

根据成都透明房产网的统计,今年1-6月,成都透明房产网共计收到投诉833条,而去年同期仅为472条,上升了361条,增幅为76%,而环比去年下半年,去年下半年仅为160条,投诉量仅为今年上半年的五分之一。

业界人士认为,这一方面表明透明房产网投诉平台影响力日渐扩大,越来越多的购房者通过平台,反映购房中遭遇的问题;另外一方面,也不排除在房地产市场调整周期中,购房者更加关注购房消费中交易程序的规范以及住房本身的质量问题,而在房产市场不断成熟的过程中,购房者遇到“不规范卖房”可能性仍然存在。

5大投诉焦点 质量问题投诉仍居第一

根据对全部投诉的整理,可以看出,住房质量问题、实际情况与宣传不符、房源信息不透明、合同条款、未取得预售收取定金等是购房者反映的5大焦点问题。在所接收到的投诉中,住房质量问题共计接收投诉159条,占总投诉的28%,涉及房地产企业63家,是总体投诉中投诉量最大的“第一焦点”,其次依次为楼盘实际情况与宣传不符、房源信息不透明等。

此外,购房者对物管服务、延迟发放产权证、售楼处服务等问题的反映也比较集中和突出。

10大典型案例

案例1:

投诉楼盘:XX花园

投诉焦点:质量问题

主要投诉内容:小区围墙低矮,很容易翻越,达不到防护要求,噪音问题、墙砖脱落问题更是多次被提及,业主多次给开发商投诉,均被开发商以“严格按照规划设计与合同约定施工”为由推脱,根本未认真考虑业主的合理要求!

案例2:

投诉楼盘:东三环某楼盘

投诉焦点:绿化问题

主要投诉内容:XXXX三期虽然暂时还没交房,去看过的购房人普遍感到小区绿化做得让人寒心,区区几苗树秧子插在草坪上就能称之为“绿化”?大家可以自己去看一看、数一数,看看隔壁小区的绿化,数数咱们小区比杯口粗的树苗有几棵?真不知道这开发商以后还打算在成都开发楼盘不,如果都像这样的小区“绿化”能卖出去几套?

案例3:

投诉楼盘:城南某楼盘

投诉焦点:实际情况与宣传不符

主要投诉内容:已购买2号楼房源,销售时候承诺的入户门厅都是有3号楼的实际门厅为准则。但是项目目前还未交房我们进工地看到的情况是,只有2号楼的公共区域用涂料,无吊顶,入户门档次降低。试问我们2号楼的业主也是花同样的钱,为什么是这样的待遇?

案例4:

投诉楼盘:郫县某楼盘

投诉焦点:合同

主要投诉内容:让客户签的合同完全就是“霸王条款”,很多推脱责任的条款就先写下来,但是对连容积率,绿化率,公摊比例等等完全找不到条款,连电梯具体什么牌子的都不写,只写“名牌”,名牌到底是什么牌子啊?定金交了,你不签也得签,不签当你自己放弃两万块钱的定金,签了又觉得心里很憋屈。有谁来主持公道啊?

案例5:

投诉楼盘:城西某楼盘

投诉焦点:质量问题

主要投诉内容:房子还没有交付就出现漏水情况,物管公司说漏水不归他们管,归施工单位、归开发商管,说以后收房装修时再做防水,这叫什么话?

案例6:

投诉楼盘:城南某楼盘

投诉焦点:质量问题

主要投诉内容:当初承诺我们是高档小区,可交房时却发现电梯间没有贴墙面砖(只有一楼和负一楼贴了),墙面公共区域走廊手一抹全是白灰,这就是你们承诺的高品质吗?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