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如火如荼

作者:张蕾 来源:中国网 更新时间:2012年10月24日 【字体:

要看浪漫的薰衣草,又多了一个地方。在四川省大邑县安仁镇,首期投资1.5亿元,流转500多亩土地的“普罗旺斯国际薰衣草庄园”里,星星点点梦幻般的紫色花朵已经开放。庄园引入了法国、英国、意大利、新疆伊犁等地的10多个优良薰衣草品种,栽种了共200万株薰衣草,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3亿元。

这只是大邑县在今年实行“项目会战年”的成果之一。

今年以来,大邑县以园区核心区域安仁、韩场、蔡场、苏家为重点,集中连片发展以食用菌、花卉、果蔬和优质粮油为主的农业产业。上半年落地了地一、普罗旺斯、鸣镇、兴业腾、三电国际及韩场蔬菜种植等项目,新增流转土地1460亩,协议投资4.1亿元。

目前,还有一系列重大项目正在有序推进:绵樱鸭苗孵化基地一期工程已完成,林森、君辉、鑫怡欣食用菌生产菇房主体建设基本完成,陆林菌业已建成1.5万平方米海鲜菇种植基地;老农王农业开发公司成功举办了首届蓝莓采摘节,正在落实基地规模扩展等建设;锦德农业正在新扩建鲜切花基地和规划建设乡村酒店……

近年来,大邑县已建成粮经示范基地1万亩,蔬菜基地、花卉苗木基地、葡萄基地、蓝莓基地等各数千亩、年产食用菌2300万袋。目前,已入户园区的农业产业化企业已达96家,其中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家,省、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7家、创建四川省知名品牌4个,申报有机农产品认证并获有机转换产品认证3个、绿色农产品1个、无公害产品3个,累计发展种植、养殖、农机、服务等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83家。

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大邑县建立了领导班子联系企业制度,通过定期或不定期召开项目推进协调会,及时掌握企业进展情况和解决企业建设中的困难,为企业做强做大提供了保障。

今后,大邑的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示范园区将按照“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市场化、集约化”标准建设科技型、效益型的示范园区。依托丰富的资源和田园风光,改造和引进建设星级农家乐、农业景观园、乡村度假酒店等项目,适度进行林盘整治,打造以果蔬花卉为配套的组团式景观农业。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