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农业尝试无人直升机喷洒农药作业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2年08月22日 【字体:

来自四川日报信息,日前,成都大邑县三岔镇一片3000亩制种基地内,一架身型仅有2米多长的无人直升机,身负12公斤重的农药在农作物上空来回喷洒,而田地里空无一人。

这架由成都本土企业研发的TZ300-NY农业植保作业无人直升机,是首次“试飞”农药喷洒作业。随后,该机型的扬花授粉、病虫害防治等其他植保作业尝试也将在大邑县境内陆续开展。

这或将为成都现代农业生产迎来新的“变革”。

□本报记者 陈碧红

尝新:

破解无人可用的困局

成都邑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正是这第一个尝鲜的企业。

作为当地一家现代化种业生产企业,该公司在大邑县三岔镇流转了大面积土地,进行杂交水稻制种生产研发,但“长期缺乏青壮劳动力”成为一个让经营者头疼的难题。

“用工很难找。”该企业负责人坦言,随着青壮年劳力的外出打工,村里剩余劳力几乎全是妇女和老人,根本无法适应大劳动量,尤其到七八月份,“每天的劳动力缺口已经达到数百人。”

农村劳动力大量流失,劳动成本猛增,已成为时下制约现代农业精细化、规模化生产的最大瓶颈。今年3月,成都市科技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出公告,在全市范围内公开征集无人直升机参与农业植保作业,-淘房网-欲以机械化方式打破现代农业发展困局。

据了解,自征集公告推出之日起,在短短十余天时间里,成都市科技局就相继收到了来自省内外数十个农作物种植企业、合作组织的电话邀请。最终,由成都本土企业、成都精石模型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无人直升机,于2011年12月完成了验证飞行。

“至少在我省范围内,这是第一架经自行研发设计生产的无人直升机,用于农业植保作业更是一次大胆的创新尝试。”成都市科技局农村科技处处长夏北川介绍,这款飞机将主要用于农药、化肥喷洒等工作。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