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五星酒店迎来建设热潮 投资性产品悄然出现

作者:熊沙杉 刘婷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2年10月26日 【字体:

据锐理数据平台统计,成都目前正在建设中的五星以及准五星级酒店达到了59家,这还不包括目前已经建成的和投入使用的。成都炙热的五星级酒店建设潮,与成都五星级酒店的高出租率有着直接的关系。除了现有的五星级酒店建设和运营模式外,一种新的运营方式也应运而生———五星级酒店成为一种投资品面向市场销售和开放,并且受到了市场的欢迎。

但是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成都投入使用的五星级酒店为12家,供需关系是造成出租率保持高水平的重要原因,一旦在建的酒店都投入运营,是否还能保持高出租率和回报率,就需要画上一个问号了。

成都五星级酒店

出租率达58.63%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上公布的《2012年第一季度全国星级饭店统计公报》显示,成都五星级酒店的平均出租率为58.63%。比北京的57.91%、上海的54.16%都要低。另外有数据表明,仅2012年上半年,成都会展已举办展览84个,节庆123个,实现外地来蓉参会参展627.5万人次。今年西博会举办的前后半个多月里,成都的各大酒店,尤其是五星级酒店“一房难求”,而这样的状况并不仅仅出现在今年。“成都一直致力于打造中国最佳商贸会展旅游之都,旅游、会展等产业快速发展,带来对五星级酒店的巨大需求量。”家慈地产总经理张猛表示。

据锐理数据平台统计,成都建设中的五星级以及准五星级酒店已经达到59家,未来成都五星级酒店之间的竞争将日益激烈。包括费尔蒙、丽思卡尔顿、凯悦、四季、希尔顿、文华东方、华尔道夫、悦榕庄、W酒店、康拉德、喜达屋等多个全球知名奢华酒店品牌。

五星级酒店

成为新型投资品

巨大的需求量也带来了市场产品的供应多样化,今年五星级酒店成为新型投资品推出市场,并且受到了购房者的欢迎,销售状况很不错。中航·名人酒店就是这样一种新型产品的推出者。

中航·名人酒店,是由投资方上层名人投资向中航国际中心整体收购的一栋楼,而物业的修建方依然是中航地产。投资者在购买中航·名人酒店时,需要签订购房合同,而且可以在房管局备案,并享有独立的产权。投资者在购买产权后,管理公司将把每位投资者的酒店物业或商铺租赁下来,再统一委托城市名人酒店集团整体经营。投资者还需要签订委托租约协议,则与经营方———城市名人管理集团签订。每年按照房价的7%—8%给予投资者房租,租赁期限为15年,每五年租金增加0.5%。而15年约满后,投资者可以选择续约,也可以选择由经营商回购。

面对这样一种新型的五星级酒店投资品,业内人士对其未来的发展持谨慎态度。张猛表示,这种产品的市场肯定是有的,但是由于未来经济和市场发展的不确定性,未来在运营管理及收益保证上还有许多不稳定因素。面对这样的疑问,中航·名人酒店的投资方上层名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之所以选择五星级酒店作为产品,其实是看重它的创新性投资品的趋势和它的品质。中航·名人酒店将被打造成城市名人酒店的旗舰店,而上层名人投资公司未来还会有一系列的运作,将以每年4-5个五星级酒店、国际公寓产品推向成都市场。而方式可以是自己开发,也可能是收购。

未来发展

依托会展与旅游

尽管成都的五星级酒店出租率维持在高位,但目前成都投入使用的五星级酒店仅12家,这样的巨大供需矛盾,自然就带来了五星级酒店“一房难求”的局面。在未来,59家五星级酒店建成并投入使用后,是否还是维持这样的市场格局,目前还不能过早地下结论。

不过,四川明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忠就属于对未来前景最乐观的一派,他说,未来随着成都在西部乃至全国的城市地位的提升,城市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水平越来越高,对于酒店尤其是五星级酒店会有越来越多的需求。一些数据或许可以支撑刘建忠的这个结论,去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2907万人次,成都已是全国航空第四城,而随着吞吐量的饱和,还在规划建设另外一个机场。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数据,去年成都市境外旅游接待量为248万人/天,虽然这个数据在全国省会城市中目前排名并不突出,但是其66%的同比增长率却高居第一,是全国平均增幅的十倍。正如希尔顿全球高级副总裁安德鲁·克拉夫在华尔道夫签约仪式上所说:“成都不但是中国西部正在崛起的经济金融中心,同时也拥有蓬勃发展的旅游业和会展经济,这为酒店产业带来了绝佳的发展契机。”

(机构数据仅供参考)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