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土地市场 > 浏览文章

2012年大邑取得22个批次用地批文 累计面积6960亩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3年01月17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从大邑县国土资源局召开2012年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年度考核工作会上获知,2012年,大邑县国土工作进展顺利,为县域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快恒大山水城违法批地案整改工作。

二是全力以赴推进遗留问题整改,并取得了较大突破。

三是强化了规划的龙头作用,加快了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修编和全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优化完善,保障了全县当前和未来发展的用地空间。

四是扎实推进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全县共实施完成的灾后重建项目有15个,节余挂钩指标2384亩,同时7个金土地工程项目已全部通过省厅验收,累计整理农用地6.68万亩,实现新增耕地占补平衡指标4073.2亩。

五是抓好了土地报征工作,全年新增组件上报20个批次,面积4701.08亩,取得22个批次用地批文,累计面积6960亩。

六是抓好了土地经营工作,全年通过招拍挂方式出让土地17宗,面积1358.32亩,土地成交价款5.16亿元(不含持证准用指标价款1.36亿元)。

七是加强了征地拆迁管理,积极完成被征地农民社保办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征地拆迁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坚持按程序、按时拨款、专户管理,明确了预算拨款、财政审计结算的方式,增加了征地资金使用的透明度,有效防止了挪用、截留、拖欠行为的发生。

八是加快了安置房建设,一方面积极做好协调管理,另一方面加强质量监督,全年完工2个项目,另有5个项目正抓紧建设。

九是通过多项措施,将全县土地卫片执法检查违法用地问责耕地比降至8.95%,2011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十是扎实开展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一步明确划分相关单位责任,健全和完善了地质灾害防治体系,通过开展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完成12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应急排危治理工程,避让搬迁农户103户,有力的保障了广大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十一是继续抓好了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完成全县20个乡镇2377个村社集体农用地确权颁证,累计登记发证19万余宗,发放耕保基金达1.14亿元。

十二是加大对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力度,全年共制止和查处了违法用地42宗,并处罚款110万元,同时严厉打击了非法开采、私挖滥采等各种矿产资源的违法、违规行为。

十三是加大闲置土地的处置力度,全年清理43宗项目用地,面积2235亩,其中涉嫌土地闲置的15宗,面积1013亩,下达促建通知书15份,促进了闲置土地开工建设,有效提高了土地开发利用。

十四是全面做好了信访接待及办理工作,全年来共办理信访事项260余件,信访事项办结率达100%。

十五是进一步强化了窗口服务,积极开展“国土办证年”活动,全年共计完成各类土地办件2907宗,其中土地利用205宗、土地登记(初始、变更、抵押)2412宗、查封解封25宗、抵押注销265宗,同时办理旧城改造遗留问题发证674宗,农民新居安置房发证389宗。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