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工业区管委会清沟渠砌河堤指导受灾企业自救

作者:牟乃红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3年07月20日 【字体:

大邑工业区管委会清沟渠砌河堤指导企业自救

“加快进度,一定要抢在新一轮降雨来临之前完工。”7月17日,记者在大邑县工业区兴业八路9号海特尔包装厂外看到,10余名工人正加紧清理沟渠,他们有的拔草、有的掏泥,挥汗如雨地忙活着。

暴雨给县工业区内的一些企业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失。灾后,园区管委会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对山口堰、老龙堰园区段沟渠进行梳理,调来挖掘机挖深沟渠,迅速排泄洪水。在应急处理后,园区及时了解灾情,查找受灾原因,指导受灾企业积极自救。“经过排查,企业受灾多是因为环绕园区的沟渠排泄不畅造成。”园区项目促建部相关负责人说,暴雨导致山口堰、老龙堰的排洪能力经受了严峻考验,因排泄不畅导致洪水倒灌进企业内,而干溪河园区段因河堤损毁导致洪水倒灌,形成了内涝。

7月11日,园区组织技术人员和施工人员现场勘查,启动了山口堰园区段沟渠清理和扩宽、干溪河园区段河堤的修砌施工。当日,记者在山口堰园区段看到,工人正在分组施工,扩宽沟渠、清理沟面。该负责人介绍,此段沟渠总长为40米,扩宽至2米,水流仍汇入斜江河。在干溪河园区段,记者注意到,临时修砌的河堤将污水塘与河流隔断,形成一道防护墙。“待砂石沉稳后,还将铺上沙袋,增强御洪能力。”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即将启动老龙堰园区段损毁沟渠修复施工,全面增强临近园区企业的沟渠、河道的泄洪能力。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