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城管局整治临时摊点规范市场秩序 步行街清爽多了

作者:熊健业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25日 【字体:

大邑城管局整治步行街临时摊点规范市场秩序

每逢周末,不少摊贩在公园坝街北段、天主堂街和箭道街沿街围市、占道经营,造成街面拥堵、路面油污滋生、环境脏乱,让附近居民苦不堪言。5月17日,县城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这3条街道进行集中整治,禁止一切商贩在周六、周日下午6点前在此摆设临时摊点,街道面貌取得了明显改善。

据了解,周一至周日,这3条街道都禁止摊贩白天在此摆设,然而,每逢周末,密集的人流量让流动摊贩们觅得了商机,大量涌入这3条街道,随意摆放摊点,毫无秩序可言,不仅影响市容,也存在安全隐患。针对此情况,该局制定了周末整治方案,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禁止一切商贩在周六、周日下午6点前在此摆设摊点,安排24名城管工作人员在金巷正街与南街街口、天主堂街与文庙街街口等12个路口值守,阻止流动摊贩进入街道经营。并组织30名城管分3个执法组进行巡逻执法,对违规商家和摊贩进行处置。同时,县城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随时监控,一旦发现乱摆摊设点现象,立即呼叫执法组前往执法。

当天上午8点半,记者在天主堂街看到,整治效果立竿见影,摊点没了,道路不再拥挤不堪,街面清爽整洁,原来熙熙攘攘的嘈杂声也早已不见,行人和居民纷纷“点赞”。“少了这些流动摊贩,路都宽敞了,步行街清爽多了。”市民刘大爷告诉记者。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