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购房课堂:收房要注意的那些事儿你都知道吗?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06日 【字体:

装房子,对绝大多数业主来讲确实比较麻烦。作为外行,可谓每走一步都是“步步惊心”。而对于即将收房的业主来说,不要急着选择,先把好收房这一关,收房过关再说装修的事儿!

首先要查看墙壁质量。据业内人士介绍,业主要仔细检查每个房间的墙体是否平整,是否有裂纹,墙身和顶面有无部分隆起,可以用小锤轻敲一下有无空声。墙面查看后着重就要看地面,主要检查地平情况。验地平的方式就是测量一下离门口最远的室内地面与门口内地面的水平误差。验这个,很多时候也可以体现开发商的建筑质量。一般来说,如果差异在2厘米左右是正常的,如果超出这个范围,你就得注意了!

其次要检查室内是否存在“渗水”问题。业主收房时,特别要查看一些墙体是否有水渍,特别是一些厨房卫生间的顶面、外墙等地方,如有水渍,说明有渗漏,务必尽快查明原因。顶层住户更应检查顶层是否渗漏。渗水环节检查完毕后还要试一下门窗安装情况。由于是新房,门窗轨道里难免会有一些灰尘和建筑垃圾,所以第一次最好不要用蛮力推拉门窗,一感觉有阻塞时,就要立刻停下仔细查看,用扫帚清除阻塞物后再推拉。

对于防盗门的验收,大家应该主要检查是否太紧或太松,门插是否太短,门四边、角是否平整,门开关有无特别噪音,门是否有破损,猫眼是否正常,门铃是否正常,按钮是否牢固,防盗门开关是否有障碍,如碰到墙、消防箱等。当然,不能忽略可视对讲系统的检查。

再次,就要重点检查水电方面的问题了。业主们千万不要怕麻烦,其实方法很简单,打开龙头查漏、堵情况,尽可能让水流大一点、急一点,一来看看水压,二来试试排水速度。在验收下水情况时,可先用面盆盛水,再向各个下水管处灌水,分别是台盆下水、浴缸下水、厨房和卫生及阳台地漏等,基本是每个下水口应灌入两盆水左右,应听到咕噜噜的声音和表面无积水。验完排水后就要验防水,收房时,清水房的厨房一般是做了防水的。当然,特别注明没有做的除外。如果在交付时已做了防水,就要对防水进行验证,如果在装修前不检验,在以后装修好时再发现漏水什么的,维护工程就大了,到时候就不得不拆除已经装修一新的地面来做一层新的防水层。水路检查完毕后就是电路。由于电路比较专业,所以主要是检查开关、插座之类的,是否适合、通电等,为以后的项目改造做准备。

另外,业内人士还要提醒装修业主,通常等待验收的房子总体上应做到室内清扫干净,无污物,达到窗明地净,地漏等处无堵塞杂物。燃气表、电表、水表三表到户,能正常使用。在全部检查结束后,将水表、电表和燃气表的读数看清楚,记录下来。同时把一些验收房子的数据和问题写在物业公司提供的纸张上。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