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四川农民用修桥梁的标准修房子 4年40万搭了个框架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4日 【字体:

四川农民用修桥梁标准修房 4年40万搭了个框架

一层楼为啥要建4年?

桥梁工艺

房子基础挖到地面3.2米以下,在承重的构造柱下方浇筑了6根通槽,构造柱地面下2.2米宽,非承重的隔墙地下1.6米宽。

胡天洲的承重结构,是按照桥梁施工工艺,在每根构造柱下方还有水泥墩,以支撑上方的承重体。墩子的规模是1.1米×1.1米,构造柱的规格则是58厘米×58厘米,比其他同类建筑宽20厘米。

石子冲洗

石子运到后要用水管冲洗一次,去掉石子中的泥沙;使用时,还会像淘菜一样,对进入混凝土的砂子进行清洗,连粉尘也要洗净。

柱子保湿

水泥柱顶部用麻布缠着,放着水桶,毛巾一头浸在水中,一头搭在水桶外面,与缠着柱子的麻布相连,让柱子随时保持湿润;

独自建房

石工、木工、钢筋工、焊工、泥工甚至小工,都是一个人,因为“请的工人达不到要求”。

水泥柱顶部用麻布缠着,放着水桶,毛巾一头浸在水中,一头搭在水桶外面,与缠着柱子的麻布相连,让柱子随时保持湿润;石工、木工、钢筋工、焊工、泥工甚至小工,都是一个人,因为“请的工人达不到要求”……在宜宾屏山县中都镇街村,一位农民年复一年不紧不慢地独自建房。从2013年至今4年有余,这位乡村“建筑牛人”的房子,才建成一楼的构造柱。

对外界的不解和质疑,读高中时数理化成绩一流的房主胡天洲不以为然,他自称所建的房子按建设桥梁的标准进行精细施工。“建成后要让子孙后辈们传承几代,核爆都不怕。”

而专业的注册建造师表示,房子建成以后,仍须邀请有资质的第三方监理机构进行验收,以策安全。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惠山公馆 - 北街
城市绿洲2期 4400 大邑大道
欣城印象 3700 大邑大道
泰坤首座 3500 通达路
锦绣宸府 4500 通达路
外滩 365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