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20年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出炉 43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社,国家统计局等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17日 【字体:

国家统计局2月17日发布了2020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数据显示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价格环比涨幅扩大,二三线稳中有落,其中有43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比上月减少7个,8个城市环比持平,比上月增加4个,15个城市环比下跌,比上月少1个。锦州市环比涨幅1.4%领跑,太原为跌幅最大城市,下跌0.6%。上海、深圳均上涨0.5%,广州上涨0.3%,北京持平,成都上涨0.3%。二手房方面,成都环比下跌0.1%,同比涨幅0.6%。业内人士认为,疫情对1月份房地产销售产生部分影响,后期各地应继续坚持“房住不炒”“因城施策”,打好调控“组合拳”,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2020年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 成都环比上涨0.3%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官网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6.9%和3.4%,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4和0.3个百分点,均连续9个月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6.4%和3.7%,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和0.2个百分点,均连续10个月相同或回落。

从环比看,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达47个,比上个月少3个;下跌的城市有15个,比上个月少1个;8个城市房价环比持平,比上个月多4个。其中,环比最高增幅为锦州的1.4%;最高降幅为太原的-0.6%。

对于1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进行了解读。

1月份,各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全面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房地产市场保持总体平稳态势。

一、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略有扩大,二三线城市涨幅稳中有落

初步测算,1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持平,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5%、0.3%和0.5%。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涨0.4%,上海上涨0.2%,广州上涨0.3%,深圳上涨0.7%。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上月为上涨0.1%。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
山客部落 8000 花水湾镇
圣桦城·桦星街 21888 内蒙古大道
幸福公社-吾村 5967 青霞镇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香雪岭 9000 花水湾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