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21年8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出炉 46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来源:国家统计局,中新社等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16日 【字体: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了“2021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46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比上月减少5个;4个城市环比持平,比上月增加1个;20个城市环比下跌,比上月增加4个。深圳环比涨幅1.0%领跑,唐山和秦皇岛为跌幅最大城市,均下跌0.6%。北京,上海分别上涨0.2%,0.4%,广州下跌0.1%,成都环比上涨0.3%。二手房方面,有27城房价出现环比上涨,环比7月的41城减少14个城市;9个城市环比持平,比上月增加6个,34个城市环比下跌,比上月增加8个。其中海口环比涨幅0.8%领跑;昆明和南充为跌幅最大城市,均下跌0.6%,成都环比上涨0.5%,同比涨幅5.3%。从数据来看,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涨幅均总体回落。前7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4895亿元,同比增长12.7%,增速持续收窄。

2021年8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 成都环比上涨0.3%

2021年8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宅销售价格指数

随着“房住不炒”越来越深入人心,中国楼市的天平正在发生倾斜,甚至有些城市开始为房价下跌而烦恼,正在通过制定政策的方式限制房价跌幅。梳理发现,中国发布房价“限跌令”的大都以二线及三、四线城市为主,且大都经历了楼市成交量的持续下滑。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限跌令’是直接对应了房企经营压力增大、市场去库存环境恶化等情况。通过恶意降价进行违规竞争,显然不可行。”他指出,房企为了尽快回笼资金采取以价换量的方式可以理解,但部分房企打起价格战的主意就值得警惕了。严控恶意降价不代表政府不允许房价下跌,而是不允许借降价来干扰市场秩序。

其实,房价“限跌令”也不是新鲜事。每次楼市回调,开发商中都会涌现“降价潮”。2014年、2017年、2019年等年份均有城市出台类似限制政策,也主要是以部分三四线城市为主。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 通达路
邑城大院 10113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248 桃源西区
青禾名都 7658 大邑大道
优山樾园 11032 大邑大道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