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教育地产需求旺盛 教育与名盘强强联手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晚报 更新时间:2011年09月07日 【字体:

七中分校、金苹果幼儿园、私立贵族学校……大盘引入名校,荟萃高端教育资源,已经成为一种必要而且是重要的配套设施。优质教育资源与大盘的强强联手,本世纪初始于翡翠城引入成师附小,到今天华侨城从幼儿园到高中全方位的高端教育配套,教育的砝码在大盘规划与落地中占有着越来越重的分量。

带给少年儿童欢乐时光的大型游乐设施、体验中心,成为了成都华侨城、南湖国际社区、置信国色天乡等楼盘的配套设施,是极富特色的复合旅游文化地产,也赋予这些楼盘难以复制的高端竞争力。

“一切为了下一代”,在众多爱子心切的家长眼中,以上楼盘的居住价值十分巨大,给孩子幸福的童年、更高的成长平台,成了他们下单买房的关键因素。

孩子的资源决定家长的购买

教育资源是一张王牌

记者获悉位于金牛区沙西线出城方向的七中万达学校将于下个月开校,该校距离三环路1200米,可以容纳3000名学生,招生情况十分火爆。对于区域教育资源补充非常有力。记者在华侨城天鹅堡售楼部看到,许多购房者对该学校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华侨城业主子女小升初可以直升成都七中万达学校。

作为城西北首席大盘,成都华侨城在引入名校上不遗余力:开发商直接承建的金苹果幼儿园与人民北路小学都已建成,不少业主为了华侨城的众多优质教育资源而下单,虽然华侨城楼盘售价明显高于周边楼市均价,在为下一代而慷慨解囊的业主看来,没有比同时投资房产与教育,更能说明自己的长远眼光。名校傍名盘、名盘引入名校成为城市化进程中一种强强合作的必然趋势,在成都楼市中教育牌因此成为风靡一时的“王牌”。

荟萃欢乐资源 优势不可比拟

华侨城欢乐谷、南湖梦幻岛……大型游乐设施,欢乐的休闲空间,针对儿童、青少年具有强大吸引力的休闲方式,依托目前西南地区最高端的休闲资源,在成都楼市建立起来的复合旅游特色地产,对于房地产项目的拉升作用是明显而惊人的。

以华侨城哈克儿童职业体验乐园为例,在这个“模拟城市”中,“城市”将为青少年和儿童提供包括医生、护士、警察、消防员等数十种职业体验,让他们可以切身感受成人世界,在欢乐中学习社会实践。据成都华侨城地产营销中心经理宋琦介绍:这是华侨城集团首家引进国内的大型儿童职业体验乐园,之所以选择落子成都,就是看中了成都“重视下一代教育,不排斥外来新事物的与时俱进的包容心态”。

当普通楼盘仅仅售卖“房子”时,拥有大型休闲、度假、文化设施的楼盘却在给少年儿童提供欢乐的休闲时光,饶有兴趣的成长体验,在“一切为了下一代”的父母看来,没有比这些体验更有价值来给予他们的宝贝童年、少年更绚丽的色彩,因此为欢乐、为成长的色彩买单,成为购房时最充足而高尚的理由;华侨城欢乐谷、南湖国际社区每年上十亿的单盘销售业绩,证明了复合旅游特色地产相对于普通开发模式,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

孟母三迁与楼市变迁

事实上,家长对于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求,深刻影响了楼市变迁。

“孟母”提升市场需求

在成都泡桐树小学、7中嘉祥、实验外国语学校这样成都最顶尖的教育资源周边,房价与市场需求都是明显偏高的。因为方便“下一代”受精英教育,大量家长直接“搬家”或租房到学校附近,所以造成了以上楼市的独特需求。在新时代的孟母三迁中,楼市的需求被极大地放大,“孟母们”间接抬高了优质教育资源集中地的房价。如果说买房子的根本是买一种生活方式,在当今独生子女众多的家庭结构中,给孩子买“更好的生活,更好的教育背景”是最重要的生活质量之一,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优质教育能够带来如此巨大的楼市影响力。

教育与名盘的相互作用

在教育资源密集区域往往能产生楼市中最具影响力的“名盘”。万科城市花园的名气很大程度来源于周边密集的教育资源:四川师范大学,多所名牌小学与名牌中学……在城市的发展中,教育资源密集产生了名盘,而名盘因为汇聚了更多高消费水平的家长,从而产生了更好的教育资源。最近五年成都高新区(微博)楼市的蓬勃发展中,高新区的教育也得到了充足发展,石室天府联中、七中本部、美视国际学校、成都师范银都小学、泡桐树小学分部等大量优质教育从无到有,到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很大程度得益于楼市高速发展对教育的促进。

记者观察

大盘,为下一代成长该肩负怎样的职责?

衡量一个大盘、名盘的标准是什么?也许对下一代关心程度可以衡量。大盘实际是一个“微型社会”,业主的下一代在这里从婴儿到儿童到青年的漫长成长,大盘如果不能主动为下一代的成长肩负起职责,给下一代足够的教育资源、欢乐的休闲时光、独特的成长体验,还能称为“区域标杆”?类似中海国际社区、成都华侨城、麓山国际这样的“一流开发商的大盘”,哪一个不是名校林立?他们都拥有完整而高规格的一揽子教育体系与丰富的教育层次。

开发商的更高层次是城市运营商,而教育先行的理念已经深入到城市运营中。要有能力运营城市,就要有能力运营教育。虽然能真正做到教育体系丰富而完整的开发商与楼盘屈指可数,但出于对业主需求的尊重与长远的市场眼光,成都的开发商都努力在这条路上走着,这是一个让人欣慰的发展方向。教育责任背后蕴含着深沉的企业社会公民责任感,这种使命会使业主的生活更有质量,我们与我们的下一代都活得更精彩。

业界观点

如何为少年儿童成长规划未来?

华侨城地产营销中心经理宋琦:大盘承担教育资源引入是一种企业公民的责任

大盘开发中包含着一种企业公民的责任,站在这个高度看,就不能仅仅局限于产品优秀,大盘应该为所在区域的生活质量、生活水准带来优质提升,要满足现代人在精神层面更高的诉求,尤其是针对少年儿童成长的诉求更是重点。成都华侨城全资承建金苹果、人北小学,联手万达七中,并于7月20日开建哈克儿童职业体验园,加上欢乐谷。华侨城拥有的不仅仅是儿童到青少年丰富的一条龙式教育,更为下一代提供了快乐成长资源,尽力作到一个企业公民为城市带来更高优质生活的应尽责任。

成都中海地产营销负责人:为城市未来更美好

中海国际社区内有0-18岁国际全程教育体系,金苹果幼儿园,成都外国语学校、石室外国语学校等,还有部分高校,如电子科大新校区,国腾学院等,大量的休闲娱乐设施也能为业主下一代提供欢乐的休闲时光。中海锦城同样是教育资源丰富的社区,包括:石室外国语学校、双楠高级中学及小学、武侯实验小学、武侯高级中学、金苹果幼稚园。中海地产相信整合教育资源是对城市美好未来的责任,也能在开发中获得业主最大的满意度。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