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洋房或濒临灭绝?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房产 更新时间:2011年09月14日 【字体:

“现在成都的洋房真是越来越少了!”一位网友在业主论坛上发起关于成都洋房的话题,紧接有着几位网友回帖,“如今洋房比别墅还少!成都市区所推楼盘几乎全是高层电梯,洋房时代早已远去了。

张先生是四川人,20年前去上海工作,如今退休了他还是想回到成都养老,在上海多年都是住在高层里,退休了还是想买套洋房,感觉住起来安逸些!但当他了解成都洋房市场后他发现在售的洋房项目很少,其中纯正的洋房更是少之又少,东南西北全部都是高层,如果要买洋房,只能去近郊,如果住在近郊日常生活会很不方便,“难道成都的洋房在走向灭绝吗?”张先生质疑道。

近年来,受地块容积率、建筑密度、绿化率、户型等政策的影响,花园洋房的数量正在逐渐减少。

“伪洋房”占主流  舒适度降低

“洋房住起来安逸,舒适感高”这是洋房住户的最大感受,真正的花园洋房,是泛指多层住宅建筑形态,配以电梯的“5+1”“6+1”低密度为物业。一般每户都有花园、露台等开放空间。

在地价成本和容积率相对较高的条件下,有些开发商则会以“高层电梯+叠拼别墅”来实现利润的最大化,这是洋房的尴尬,同时也成就很多“伪洋房”的出现,伪洋房在配套、绿化、居住密度、居住舒适度上都远远不如洋房。

建洋房”费力不讨好”

“现在成都的洋房真是越来越少了!”道出了成都洋房市场现状,开发商们不愿建洋房的主要原因是”费力不讨好”。

那还有哪些原因导致开放商不选择建洋房呢?乐居编辑从成都某楼盘市场部陈经理处了解到这样几条“定理“,绿化环境、自然景观是洋房的主要优势,消费者对洋房的要求品质要求较高,这些从根本上决定了建洋房成本必然高于一般住宅,与同地段的住宅价格相比,洋房大大失去了竞争力。陈经理还告诉编辑,洋房的受众有局限性,它不像刚需盘受众广,销售面也广,洋房的主要消费者集中于中等偏上的收入人群,无形中加大了开发商的销售压力。

“投入如此高的建造成本,在价钱上也吸引不了购房者,最后销售量又不乐观,最大的风险还是开发商承担,大家何必要这种费力不讨好的事情呢?”陈经理向编辑感叹道。

洋房向近郊聚集

据正合地产2010年底统计数据看,三环内花园洋房存量面积仅约2.3万平方米。其中,2010年以来主城区新增供应量严重萎缩,平均每供应450套住宅仅有1套花园洋房。

新生代洋房类产品主要出现在近郊区域,从房源的供应量看,最多的是郫县和新都,其次是温江和龙泉。像温江光华大道区域就汇聚了边城香格里、西班牙森林、中铁•瑞景澜庭、蜀城8号公馆、英骊庄园等颇具品质的多层洋房。郫县成灌快铁沿线也聚集了,如龙湖•弗莱明戈、中铁瑞城•西郡英华、中铁•伊莎贝拉、一批多层洋房。近期即将推出的洋房有金科天籁城、琥珀庭院、华润橡树湾等项目。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