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家装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家装 > 家装资讯 > 浏览文章

价格上涨vs行业洗牌 2012成都家居市场“先冷后热”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晚报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03日 【字体:

站在2012的门槛,反观2011年,来势汹汹的建材和人工费用涨价潮,使不少准备装修的业主望而却步,而楼市新政也使2012年的家装行业发展显得扑朔迷离。业内人士预计,受到大环境因素影响,在多方压力之下,家装市场在2012年或会出现“先冷后热”现象。

成本上升

建材价格预计将有两位数增长

成都建材市场从去年年初开始就呈现出“缓慢爬升”的走势,一位家住光华村的业主告诉记者,他不足80平米的新房简单装修花费已十余万元,业内人士分析,去年成都建材的平均价格涨幅约在15%,2012年建材市场仍然会以两位数增长。生产成本、运营成本的增高均是造成家居建材市场涨价的重要因素。粗略统计,成都市注册在案的装修公司大大小小约有5000余家,部分装修公司面临着严峻的用工短缺情况。去年年底,不少业主因为材料和人工费用高而推迟了家装计划,寄望今年装修材料的价格和人工费用有所下降。依据大势来看,会让渴望降价的消费者备感失望了。

“强者恒强”

家装市场日益规范

去年初,由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牵头,富森·美家居、新空间装饰、美家堂装饰、华达装饰和朗润装饰五大本土企业参编撰写的全国首本低碳家装手册——《成都绿色环保家装服务标准》正式面世,在消费者对环保、设计和售后服务等方面日益重视下,不少建材商家和家装公司纷纷调整经营策略,从原来的价格竞争纷纷投向品牌竞争。

预计,2012年家装公司的分化将更为明显和彻底。记者了解到,有的家装公司定位高端人群;有部分将致力发展软装,主打产品,玩整体设计概念;有的把重点放在别墅住宅的装修工程上。整个市场也在洗牌过程中逐渐规范,家装公司将在今年彻底细分市场,凸显特色优势。

新势力崛起

建材市场面临洗牌

2012年成都市将有更多新卖场加入竞争,连锁大卖场的迅速崛起,少数经销商完成原始资金的积累并自立门户,建材零售业态的变革、交融、整合与发展,逐步影响建材市场的渠道策略、营销策略、服务策略乃至更高层次的品牌战略。此外,家装市场的竞争格局从原始的价格竞争上升到渠道竞争,从品牌竞争到管理竞争,从人才竞争到服务竞争。

而随着业主对家装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品牌建材企业会成为他们的首选,亦会因此高速发展,对于那些没有品牌的企业,今年是非常“痛苦”的一年,残酷的竞争将逼迫他们进行产品改良和树立品牌,否则将面临“淘汰出局”的厄运。

专家观点:

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不可忽视的刚需仍是这个市场最大的利好,但政策影响及结构调整亦不容忽视,同时2012年家装行业的市场细分会更加明显;

红星美凯龙:尽管受房产调控政策影响,但下游家居市场刚需需求仍不可忽视,所以2012年下半年家居市场仍是相当令人期待;

八益家具城:作为西部最早最大的家具卖场,八益家具城坐拥数百家品牌家具企业,销售网络更是覆盖整个西部,保障房建设给2012年的家具市场带来发展保障;

创美家居:2012年上半年家居市场会相对平稳,但下半年会逐步回暖;

圣象地板:木地板行业经过近十年发展,已经相对成熟,但也逐步进入“微利时代”,从去年开始,圣象木业着力打造自己的服务品牌“圣象管家”,相信在愈严苛的市场环境下,良好的服务愈能打开市场;

大自然地板:目前看来今年市场情况不甚明朗,但大自然地板仍会按照自己去年底制定的战略部署继续向前走,3月初旗舰店将会隆重亮相,奏响上半年品牌强音。 

  • 上一篇:成都三大家具品牌登质量“黑榜”
  • 下一篇:没有了
  •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