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开发特色旅游纪念品,把博物馆带回家 安仁悬赏51.8万

作者:杨帆 向鹤玲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2年05月19日 【字体:

把博物馆带回家 安仁悬赏51.8万

5月18日,“把博物馆带回家”主题研讨会在成都安仁镇举行,会场外的展品引人注目。

把博物馆带回家 安仁悬赏51.8万

5月18日,“把博物馆带回家”主题研讨会上,与会人士展开头脑风暴。

安仁将组织设计大赛,同时请资深专家成立评委会评选参赛方案

最终冠军将会成为安仁中国博物馆小镇的签约设计单位

昨日,在“把博物馆带回家”产业促进会上,安仁中国博物馆小镇相关负责人宣布:“为开发安仁镇的特色旅游纪念品,安仁将启动51.8万元重金,面向全国设计师及设计机构征集好的创意和设计方案。”据了解,在接下来的3个月中,安仁方面将组织一个设计大赛,同时请资深专家成立评委会,对参赛方案进行评选,最终冠军将会成为安仁中国博物馆小镇的签约设计单位。

“安仁不但吸引来了建川博物馆、川报集团、文旅集团,还吸引来了在座的各位嘉宾。我们今天会议的主题就是‘把博物馆带回家’。”成都安仁文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季焱介绍,安仁是四川近代史的活化石,有保存完好的民国老公馆,以及数量众多、主题各一的博物馆,还是全国唯一的双4A景区,文博旅游资源得天独厚。

各路精英把脉

安仁需要特色“名片”

昨日的“把博物馆带回家”产业促进会上,各大博物馆负责人、设计师、高校艺术学院院长等精英集聚,他们的思想火花,对安仁的纪念品开发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

台湾台南艺术大学校长顾问杨秋仪,去年带着台湾陶艺落户安仁,在刘氏庄园里有一个展区陈列着各样的陶艺。杨秋仪带着自己的团队研发了一系列“大邑白瓷”,结合现代时尚艺术制作了一套茶具,其中碗的造型采用古代侍女的裙摆,将文化完美结合。(大邑白瓷最早见于杜甫《又于韦处乞大邑瓷碗》诗:“大邑烧瓷轻且坚,扣如哀玉锦城传,君家白碗胜霜雪,急送茅斋也可怜。”大邑白瓷碗具胎薄、质坚、音脆和釉白如雪等特征,与唐代著名邢窑白瓷相似。)“这批大邑白瓷已经销罄,需要等待制作完成后从台湾运过来。”杨秋仪说,安仁有百年历史值得探索,将会为安仁创作更多符合文化底蕴的陶艺。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